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区县> 西湖区>正文内容
  • 西湖区两条“醉美”游线邀你共赴春天
  • 2018年03月28日来源:杭州日报

提要:阳春三月,春风十里,风花美景正当时。近日,记者从西湖区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区推出了两条“醉美”游线,串起一系列精彩旅游节庆活动,邀市民游客共赴春天的约会。

 

双浦樱花

 

 

双灵村

 

 

花朝节

 

阳春三月,春风十里,风花美景正当时。近日,记者从西湖区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区推出了两条“醉美”游线,串起一系列精彩旅游节庆活动,邀市民游客共赴春天的约会。

看花去,不负大好春光

3月31日-5月13日,西溪湿地的花朝节将如约而至,幽深秀丽的西溪绿堤之上,各类鲜花争奇斗艳,主题花卉香满四季,5大主题活动精彩纷呈……这里浓缩了杭州最美春色。

今年的花朝节将美轮美奂的花朝胜景与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相交织。3月31日,绿堤将以一场“汉风•花诞”活动拉开西溪花朝节的序幕,只要您穿上汉服就能免费游花朝,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此外还有“我把春天送给你——全城送花籽”、汉风雅集、“大声说出我爱您”母亲节特别活动等作为亮点,带给市民游客更多精彩。

钱塘江畔,双浦镇境内的海皇星乐园,正在举行双浦第四届樱花节。这里种植着4000多株樱花树,占地20万平方米,相当于30个标准足球场大小,园区几乎囊括了所有的樱花品种。眼下这个时节,杭白樱、关山樱等晚樱花都已经华丽绽放。

整个花海里,最具看点的还是1999米樱花漫道。这里集中了一批树龄10年以上的成熟樱花,同时还有海棠、二月兰、油菜花、茶花等错落绽放。游客徜徉其间,不仅头顶着纷纷扬扬散落的樱花,俯首也遍地是争奇斗艳的花卉。

品茶去,龙坞满眼新绿

眼下,西湖龙井已全面开采,千亩茶园里,茶树上的嫩芽生长出来,还有星星点点的橘色,采茶女们正忙不迭地背着背篓上山采茶。

望着满眼翠绿欲滴的茶园,扑面而来的是清新沁人的茶香,泡一杯新茶,甘鲜醇和的滋味入口入心,实为春日美梦般的享受。

在本月底,龙坞茶镇核心区的九街将正式开街,首批入驻的浙茶集团、一茶集团、御牌龙井等17家商家将在3月31日前正式开业;艺福堂、大茗堂等众多茶企经典产品以及蓝城农业精品农产品等将通过花车形式进行展销。

3月31日至4月7日,龙坞茶镇还将在九街设置非遗展示、美食摊位、创意小舞台、合影展示等区域,推出行为艺术、铜人、魔术、戏曲玩偶表演等活动。

除此之外,还邀请到8位西湖区历届炒茶王大赛获奖者,举行第一届“龙池古井”杯西湖龙井手工炒茶大师争霸赛,更有第一届“龙池古井”牌西湖龙井拍卖等精彩活动,爱茶、懂茶之人万万不可错过。

两日游,看尽西湖美景

赏花、品茶还不过瘾?西湖区还捧出了两条“醉美”旅游线路,带你玩转美丽西湖。

一日游:早上,参观东信和创园;中午,西溪天堂用餐;下午,漫步西溪花朝节;晚上,西溪天堂艺术中心看剧。

二日游:早上,龙坞茶镇体验茶文化;下午,泥巴王子体验馆、呢喃艺术工作室、白桦林手作园体验手作;晚上,看宋城千古情,入住茗墅、白描、画乡院、同坞里、缘墅、房车基地等民宿;第二日,前往双灵村,寻找九曲红梅。

留和路上的东信和创园将举行春日“野趣”市集,这是一场春意盎然的展览,用自然的花草植物布置场地,还原自然。白桦林手作园大展厅正在举办“守望心元——雕塑六人展”,市民可以近距离欣赏六位艺术家的雕塑作品,展览截至3月31日。

双灵村位于灵山风景区,这里的特产九曲红梅茶,据考证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双灵村野秀陶园艺术馆,从4月4日开始,启动为期一周的“青出于蓝——中国早期青花瓷器标本展”,这也是中国美院90周年校庆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孙明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