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区县> 西湖区>正文内容
  • 双浦生态蝶变 郊野田园风光美翻朋友圈
  • 2018年06月14日来源:浙江在线

提要:西湖区双浦镇的老百姓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双浦的蝶变点赞,最光荣的是双浦今天的美丽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为西湖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阵地,自2016年11月起,双浦镇从最难处着手,向脏乱差开刀,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山水林田湖路村”全域整治。历经560多个日夜的“美丽西湖行动”,双浦迎来了崭新的镇容村貌,宁静的田园风光和绚丽的山水景象。

“向日葵+八卦田”,近日双浦这片网红打卡地美爆了朋友圈。很多双浦本地小伙伴纷纷感叹:
  我都快要认不出自己的家乡了!
  生我养我的地方变得非常的漂亮,期待中!
  家门口太美了!
  世外桃源小西山才是真美!
  ……
  西湖区双浦镇的老百姓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双浦的蝶变点赞,最光荣的是双浦今天的美丽都是奋斗出来的。
  作为西湖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阵地,自2016年11月起,双浦镇从最难处着手,向脏乱差开刀,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山水林田湖路村”全域整治。历经560多个日夜的“美丽西湖行动”,双浦迎来了崭新的镇容村貌,宁静的田园风光和绚丽的山水景象。

123 011.JPG

“美丽西湖行动双浦篇”
  想明白、干到底,如何以一流的状态建设一流的城区,落脚点始终是惠及民生。在纵深推进“五大行动”中,各镇街以民生实事为抓手,树立发展新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为加快打造全面小康、全域美丽、全民幸福的首善之区而不懈奋斗。

123 012.JPG

抓好镇村环境长效管理
  通过沿山“美丽乡村”建设及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双浦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村内白墙黑瓦的江南农居舒朗错落,矮墙围合的庭院趣意盎然,双灵九曲红梅水景台、湖埠樟树公园、灵山八卦田、周富沉砂池、下杨领旨漕等景观节点展现了乡村的美丽韵味。
  为深入推进“美丽西湖行动”,巩固整治建设成果,今年,双浦镇通过村社“互学互看”,以比促管,以管创优,以优争先的激励方式,抓常抓实农村长效管理,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同时还将持续深化治水、拆违长效机制,掀起庭院革命、垃圾革命、厕所革命,加速A级景区村庄建设,力争创建“基本无违建镇”、省级风情小镇、国家级卫生镇。

123 013.JPG

加快基础配套建设
  村庄绿富美,基础设施建设势在必行。目前,铜鉴湖大道已经进入封闭施工阶段,预计8月底通车,灵龙、灵富路提升修缮工程已经完工,今年还计划完成袁二路、袁三路等3条道路建设,新建小江路、军师路、四号浦路等5条道路,力争形成全域路网格局。
  同时,双浦镇还将加快卫星浦等一批河道提升工程,启动沿江生态景观提升工程和沿山南渠环境提升工程。全力支持配合铜鉴湖防洪调蓄工程工程建设。

123 014.JPG

纵深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2017年,双浦镇先后开展外围堆场整治,土地流转和清表,并分批次实施生态修复,开展原田化改造1.3万亩; 完成高标准水田垦造1700亩,取得占补平衡指标1000余亩。同步引进大型现代农业产业项目,总投资5.4亿元,占地面积4500亩的蓝城原乡一期开园。
  今年3月12日,双浦镇与之江城投紧密配合,在双浦大地掀起了阔别已久的春耕春播热潮,全面完成 3500余亩水稻,1000余亩旱作物,1200余亩苗木经济作物种植计划。

123 015.JPG

目前,双浦镇第四期土地集中流转已完成签约90%以上,将新增流转土地1万亩以上,累计流转土地3万亩以上。此外,还有人文园林农业嘉年华、无人机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项目也已落户双浦。双浦将把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杭州试点”打造成“全国亮点、双浦样本”。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