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桂花网携手维灵信息:远程体温监测 筑牢一线医护人员安全防线
  • 2020年02月04日来源:中国杭州网

提要: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疫情是当前头等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每一位中国人都在尽可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和力量。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疫情是当前头等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每一位中国人都在尽可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和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积极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行各业立足自身优势,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他们正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着自己的贡献。

疫情当前,桂花网积极整合公司精尖科研力量,依托自身首创的蓝牙物联网技术,与医疗设备厂商展开密切合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企业力量。

就目前情况看,体温测量是判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重要依据,更是一线医护人员为区分重症、轻症患者,调整病人治疗护理手段的重要标准。而当下,常规人对人的体温检测方式,无形中给医护人员带来更高的感染风险。

维灵(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医疗级柔性可穿戴医疗器械及服务提供商,公司研发生产的蓝牙体温贴在桂花网蓝牙物联网的协助下,可实现远程的多患者的持续体温监测,并可高低温报警。

维灵体温贴能够实现远程监控,背后依靠的是桂花网提供的蓝牙物联网技术。通过内置的蓝牙,维灵体温贴可将患者的体温数据及时传递到病房中的蓝牙路由器,通过蓝牙路由器,数据可直接反馈到护士站显示大屏和医院数据中心,医护人员不用频繁进入病房,就能够在终端设备上随时观测患者体温变化情况,减轻医护负担,降低医护人员的感染风险,同时可以更有效更有针对性地做到对病人的护理。

疫情仍在蔓延,作为重要交通枢纽的上海已成为疫情高危城市。为应对疫情,上海市已在位于金山区的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下称公共卫生中心)设置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隔离治疗点。

而在2019年10月,搭载桂花网蓝牙物联网体系的维灵体温贴就已进入上海公卫中心的肝病科。通过桂花网搭建的蓝牙物联网系统,维灵体温贴可以做到实时监测病患的体温变化,无需再由护士为每位病人测量体温,大大节约了医护力量,更有效地减轻了当前的医护负担。在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该系统更是发挥了重要作用。

疫情发生后,桂花网与维灵团队成员放弃春节假期,积极投身工作岗位,第一时间将该套远程体温持续监测系统部署到医院新开设的隔离病区,供医护人员及隔离患者使用。据桂花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的部署上线,能够大大减少医患间因测量基础生命体征而发生的接触,提高医护人员的效率,降低医护人员感染风险,从而更好地保护好医护人员。

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桂花网蓝牙路由器E1000

据了解,因蓝牙功耗极低,体温贴充电一次便可连续佩戴21天以上,患者整个住院周期无需再更换设备。

此外,医护人员通过佩戴体温贴,可以随时查看自身状态,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可有效避免因二次接触而引起的更大范围的感染。

疫情面前,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决心,更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来势汹汹,为了您的健康,再次友情提示:

1、减少流动,尽量不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去密闭公共场所。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

2、外出戴口罩,口罩要注意正反和上下,包住口鼻,紧贴皮肤,保持干燥。口罩丢弃时可反折装入塑料袋扎紧后按生活垃圾扔进垃圾箱

3、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勤洗手,揉搓的时间不少于15秒。

4、加强体育锻炼。

5、保持作息时间规律,充足睡眠。

6、保持乐观开朗态度,心情舒畅可提高机体免疫力。

7、留意身体变化,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打喷嚏及其它症状,请戴好口罩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责任编辑:于思楠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