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区县> 西湖区>正文内容
  • 打通分级诊疗最后一公里 杭州西湖区启动双向转诊服务平台
  • 2018年05月14日来源:浙江在线

提要:近日,杭州市中医院—西湖区双向转诊服务平台、“西湖家医APP”举行了启动仪式。通过这个平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医院实现诊疗数据共享,西湖区签约居民转诊更加便捷。

timg (1).jpg

近日,杭州市中医院—西湖区双向转诊服务平台、“西湖家医APP”举行了启动仪式。通过这个平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医院实现诊疗数据共享,西湖区签约居民转诊更加便捷。

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具体来说,西湖区的签约病人来到杭州市中医院门诊就诊,社区签约医生给接诊医生推送该病人的签约信息,从而为签约病人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

签约医生也可通过转诊平台实现住院转诊,进行床位预约;签约患者在市中医院办理入院手续,社区医生即会收到平台发出的患者入院科室信息,如有必要,即可联系对应科室的社区联络医师,到医院跟诊查房,了解病人最新情况。

患者出院,家庭医师会再次收到病人出院信息短信,做好患者院后管理和康复指导。同时,通过“西湖家医”APP,对西湖区签约病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医院一起携手从签约开始实现全方位的线上管理及线下医疗服务。

据介绍,2018年,西湖区家庭医生签约居民已达24万人,西湖区的241名全科医生参与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科医生人均签约达到近1000人,因此单纯靠医务人员导出签约数据进行手工梳理并随访管理显然已无法覆盖全人群。

“西湖家医”App的上线,给西湖区的全科医生带来便捷的同时,也给社区居民带来更多的便利。下一步,“西湖家医”微信端也将上线,居民可通过微信端进行问诊咨询,医生也可推送健康知识宣讲等信息。

杭州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滕建荣指出,分级诊疗制度是五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之首,是重构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效率的根本策略,是“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中之重。希望通过医院和西湖区双方对医养护签约服务及双向转诊流程的不断优化完善和探索,真正达到优质医疗资源的有序、有效下沉,切实让群众看病就医“少跑路”、“不跑路”、“就近跑”,早日达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这一目标。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