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旅游>正文内容
  • 携手森呼吸 欢乐游杭州——带着家人朋友来余杭赏杜鹃花
  • 2020年04月19日来源:中国杭州网

提要:本次杜鹃花节以“携手森呼吸 欢乐游杭州”为主题,活动时间从4月19日起至5月底,期间不仅能携手家人好友,享受到远离城市喧嚣的林间静谧时刻,漫步通幽古道一探漫山红云,更能够亲身感受一回余杭西部地区的特有文化和美食,在春暖花开时节,轻松欢乐游杭州。

由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余杭区林业水利局、余杭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鸬鸟镇人民政府、百丈镇人民政府承办,余杭旅游集团协办的2020年余杭区杜鹃花节于4月19日上午10点在余杭区百丈镇溪口花海盛大开幕。

据了解,本次杜鹃花节以“携手森呼吸  欢乐游杭州”为主题,活动时间从4月19日起至5月底,期间不仅能携手家人好友,享受到远离城市喧嚣的林间静谧时刻,漫步通幽古道一探漫山红云,更能够亲身感受一回余杭西部地区的特有文化和美食,在春暖花开时节,轻松欢乐游杭州。

赏花攻略

在鸬鸟、百丈镇的平天堂和窑头山顶绵延的数千亩野生杜鹃花海,将于本周迎来盛花期,预计花期将持续至5月上旬。

平天堂

海拔800多米的平天堂,连接着百丈镇的泗溪村、仙岩村、溪口村和鸬鸟的前庄村,占地面积近千亩。每到4月底5月初,漫山遍野的杜鹃开满山头,绵延数里,颇为壮观。

登山线路:

1、鸬鸟镇前庄村鸬鸟山古道入口(预计登山时长:单程2.5小时)

2、百丈镇泗溪村石井里入口(预计登山时长:单程2.5小时)

3、百丈镇溪口村罗窑坞入口(预计登山时长:单程3小时)

4、百丈镇仙岩村九东山入口(预计登山时长:单程3小时)。

鸬鸟镇窑头山

窑头山海拔1095米,是杭州城北第一高峰,有杜仲、红豆杉、厚朴等国家级保护树种。山中有9条瀑布组成的瀑布群,森林覆盖率在95%以上。沿路有大麓寺,现留有铁制古钟一口和两棵古杉及一株古茶树。4-5月份,满山的映山红、野杜鹃带点山野之气、灵动轻快,值得一看。

登山线路:

鸬鸟镇太公堂村窑头山登山入口(预计登山时长:单程2.5小时)

游玩攻略

遇见鸬鸟  共享生活

在鸬鸟,周末有不少值得一玩的活动,前庄麦田群山环抱,俏皮的稻草人散落其中,梨小六风车长廊缤纷多彩,麦田写生趣味无穷,本周还有乐队和热气球等你去撒野。登山、骑行爱好者,将共襄盛举“杜鹃go登山鸬鸟骑行”和鸬鸟麦田涂鸦体验。

前庄茶园更是隐匿于鸬鸟少为人知,漫步于恬静的茶园,且听风铃,在油纸伞下等风吹过发丝,触摸自然,体验不一样的柔软。还有古筝表演,让忙碌的身心在茶园里尽情放松。

玩累了,再到农家乐去,尝尝地道的山里农家美食,给疲惫的身心充充电。

如果你想感受千亩杜鹃花的美,可以在鸬鸟前庄入口登山欣赏美景哦!

百丈百艺百丈百味

百丈镇“好竹意小镇”为杭州市首批市级特色小镇,位于溪口特色文创街区“好竹意小镇”核心区块。经多年发展,已入驻多家各类文创类企业和工作室,形成了“竹+文创”的产业发展格局。街区上有小巷三寻文创基地、传梭天地(在建)、红曲飘香非遗体验馆、金旸学堂、竹趣屋竹刻非遗陈列室、企趣营地、亼竹社等创意工作室。

本次活动期间,百丈镇将推出“百丈百艺百丈百味”系列活动,可以在这里体验织布、竹编等当地传统工艺,有兴趣的游客可以进行预约,和孩子们一起燃烧创意,体验手作之趣。

另外。在好竹意小镇还可以品尝到青团、乌龟糕等当地美食。小镇更是为游客提供免费试吃青团活动,每天限量500个。活动时间为4月19日至5月5日(工作日除外)。

好不容易到了这里,余杭西部的美食也是不能错过的,就地取得的鲜材和古法传承的咸肉卤味,让百丈农家菜独具特色。恰逢吃笋的季节,黄泥拱、健步笋、冬笋、鞭笋......在乡厨们的巧手中,做出了各类鲜美菜色,一定会令您回味无穷哦!

旅游线路推荐

鸬鸟线路推荐(一日游)

①一日游:野天堂小镇→特色农家乐用餐→前庄茶园(茶园观光享深氧)→前庄麦田→返程

②一日游:前庄村平天堂森林古道入口→平天堂森林古道→平天堂杜鹃花基地→特色农家乐用餐→前庄茶园(茶园观光享深氧)→前庄麦田→返程

鸬鸟线路推荐(两日游)

Day  1: 窖头山/山沟沟景区→特色农家乐用餐→三十六村咖啡馆/乡慢一号店享悠闲下午时光→入住特色民宿

Day  2: 野天堂小镇 (驾驶ATV越野摩托车穿越丛林与山坡,与绵羊、羊驼等萌宠亲密接触) →特色农家乐用餐→返程

百丈线路推荐(一日游)

①一日游:登平天堂古道看高山杜鹃  → 农家乐全笋宴 → 小镇特色亲子体验(青团制作、小巷三寻织布、染布技艺体验、亼竹社、红曲酒酒坊体验)

②  一日游:釜托寺 → 农家特色餐 → 寻幽杭宣古道(独松关)

百丈线路推荐(二日游)

DAY1:登平天堂古道看高山杜鹃 → 农家乐全笋宴 →  小镇特色亲子体验(青团制作、小巷三寻织布、染布技艺体验、亼竹社、红曲酒酒坊体验)→  入住百丈精品民宿

DAY2:釜托寺 → 农家特色餐 → 寻幽杭宣古道(独松关)→ 星驰山地车/企趣营地(趣味活动)→  返程

优惠信息

本次杜鹃花节,鸬鸟镇与百丈镇有近80家民食民宿共同推出八折餐饮、住宿八折优惠活动,为各位旅客提供食宿服务,诚邀全国各地的旅客前来游玩观赏。

鸬鸟镇“梨小六的朋友都打折”优惠商家

百丈百味百丈百忆8折优惠商家

线上营销

“余杭杜鹃花节”超话

值得一提的是,杜鹃花节期间,游客可以沿着鸬鸟镇、百丈的五条古道一路拾阶而上,在各个网红打卡点拍摄以杜鹃花为主题的照片,上传至抖音“余杭杜鹃花节”超话,参与评选,丰厚奖品等你来拿。

总之,有吃有玩又有奖,这个春天,去余杭鸬鸟、百丈赏杜鹃花就对了!

温馨小贴士

美丽春光无限好,但在赏花的同时,也要注意以下内容。

1、登山有风险,请注意身状况;

2、文明赏花,请勿采摘;

3、森林易燃,请勿玩火;

4、爱护环境,请勿乱丢垃圾;

5、保护野生动物,请勿伤害;

6、天黑路陡,早点下山,请勿逗留。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