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区县> 西湖区>正文内容
  • 杭州西湖区新增6所中小学 2个青少年宫
  • 2018年06月21日来源:浙江在线

提要:招生季,有关学校、生源等话题备受关注。记者从杭州西湖区教育局获悉,今年,西湖区计划竣工交付6所中小学、新投入使用2所青少年宫,教育布点紧跟城市化发展进程,重点完善三墩、蒋村、之江等区块。

招生季,有关学校、生源等话题备受关注。记者从杭州西湖区教育局获悉,今年,西湖区计划竣工交付6所中小学、新投入使用2所青少年宫,教育布点紧跟城市化发展进程,重点完善三墩、蒋村、之江等区块。

据悉,这6个竣工交付的中小学,目前已进入尾声。比如:转塘中学项目,目前已完成室内工程、室外附属工程;之江第二小学项目,正在进行室内装饰以及室外市政绿化工程的扫尾工作。2个投入使用的青少年宫基本完工。其中,蒋村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目前施工完成并完成验收;之江青少年宫项目,目前进行室内装修和室外景观绿化施工。两个新建成的少年宫将采用集团化办学,极大地丰富该区块的优质校外资源。

去年,西湖区新开办5所中小学、6所幼儿园,新增5所浙江省数字资源基地学校、14个技术支撑学科教室,新增15所省级以上足球特色学校,优质学前教育覆盖率和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覆盖率分别达92.5%和100%。今年,西湖区计划竣工交付中小学6所,投入使用青少年宫2所以外,还将开工5所中小学、幼儿园。

在杭城的家长心目中,西湖区是一张教育“金名片”。西湖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名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利用品牌引领来拓展壮大优质资源,深化“紧密型教育共同体”建设,由名校精心选派优秀管理团队支援普通学校,促进新办学校快速成长,着力打造新优质学校。

据悉,蒋村R22-A02、03地块配套中小学项目,已明确由行知小学、十五中教育集团实施办学,之江第二小学项目、紫金港单元A33/S42-01地块配套小学项目,已明确由求是教育集团实施办学,力争办一所优一所,努力保障孩子们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除了加快推进新校区学校建设,完善区块布点,今年西湖区还将制定教育基本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通过扩建、置换、改建等形式,加快推进教育设施建设,努力扩大办学容量。目前,翠一、翠二幼儿园等已经启动改扩建,扩大资源容量,满足教育现代化优质均衡办学需求。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