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区县> 西湖区>正文内容
  • 西湖区最大的安置小区 明年上半年开建
  • 2017年12月20日来源:中国杭州网

提要:有别于一般安置小区,钱塘人家的小区的公共配套和景观建设都很有特色。整个小区的建筑错落有致,里面会有社区公园体系,花园街道、生活广场等公共生活场所非常丰富。

明年上半年,杭州西湖区之江单元将开工建设安置房项目——钱塘人家。它将是西湖区最大的安置小区,也是未来杭州最大的安置小区之一。今天(12月18日),钱江晚报记者从建设单位杭州之江城投集团了解到,这个项目的设计方案已经明确,正在进行前期手续办理程序。

▲项目鸟瞰图

钱塘人家安置房项目,就在西湖区的之江范围内。这个地方,北侧为云河路,再北面一点就是地铁,进入之浦路后,往北进入紫之隧道,就可以直通城西;往东去就是之江大桥、彩虹快速路,去滨江、主城区都非常方便;往南可以直通长深高速,往西去杭州绕城高速也非常方便。这里可以说是进出之江板块的必经之地,与各区主要出行目的地均在1小时交通圈内。

钱塘人家的规模非常大,小区住宅总用地约18.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8.7万平方米,配套的机动车停车泊位有6563个。今后可以入住的总户数近5000户,可安置总人数约1.56万人。可以说,是目前西湖区最大的安置小区。除了3块住宅地块,这个周边还设置了不少配套,比如1个36班中学和2个12班幼儿园。

有别于一般安置小区,钱塘人家的小区的公共配套和景观建设都很有特色。整个小区的建筑错落有致,里面会有社区公园体系,花园街道、生活广场等公共生活场所非常丰富。

关于小区环境最有意思的设想是,除了大量绿化调节城市小气候的同时,添入一套独特的水循环系统,说起来和海绵城市的原理有异曲同工之妙。

比如,社区里的雨水,都会尽可能地通过渗水砖、绿化等吸收收纳进去,有一部分会直接通过网络状雨水处理系统净化后,就近排入河中。这样做,不但环保,也使得下雨天开放空间的路面少很多积水,方便居民出行。建筑物收集的雨水都将被就地收集储存起来,用来浇灌植被等再利用。通过社区雨水花园净化后,充分与社区景观结合,为适合湿润环境的动植物创造条件。

之江城投集团透露,这个项目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周期3年左右。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