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区县> 萧山区>正文内容
  • 萧山加大数字经济用地保障
  • 2018年11月28日来源:杭州日报

提要:11月20日,萧山区印发《萧山区数字经济发展四年双倍增行动计划(2019-2022年)》,决定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城市数字化”为抓手,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到2022年,信息经济总量突破1200亿元,数字经济总量突破720亿元,推动萧山加快向数字经济强区转变。

11月20日,萧山区印发《萧山区数字经济发展四年双倍增行动计划(2019-2022年)》,决定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城市数字化”为抓手,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到2022年,信息经济总量突破1200亿元,数字经济总量突破720亿元,推动萧山加快向数字经济强区转变。

土地是企业发展的基本要素和重要保障。为加大存量土地和厂房的改造利用,萧山区要求根据分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生态功能区规划等多规叠合,出台《镇街工业园区分级分类指引》,按照改造提升、优化转型和腾退复耕等类别对现有工业集中区块进行分级分类管理,制定“一园一策”方案有序推进工业园区改造提升,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物理空间。到2022年,全区要完成改造提升老旧工业园区25个,腾退复耕工业园区10个。

根据计划,萧山区还将制定出台数字经济发展专项扶持政策,推进资金、土地、用能、环境等要素资源向数字经济倾斜,推动数字经济生态体系打造。设立数字产业发展专项基金,支持数字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发展。完善创新型用地管理办法,对纳入数字产业重大项目库的项目、企业,加大用地、用能指标保障,把更多空间留给数字经济。

此外,萧山区还将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充分利用数字化应用平台,实现部门数据共享,项目在线审批,不断优化“企业跑”转为“流程跑”“数据跑”“政府跑”的实现路径。按照有关“标准地”实施意见和工作要求,编制《杭州市萧山区产业投资项目“标准地”实施细则》,为企业和项目落地提供零距离贴身服务。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