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区县> 萧山区>正文内容
  • 萧山智慧校园让课堂更生动有趣
  • 2017年12月20日来源:中国杭州网

提要:课堂上能够即时评价并记录下来,这对传统课堂是一种极大的创新,现在每个班级都改为互动触摸式电子班牌,学生刷卡即可看到自己的积分情况,即时生成数据报告和各类排行榜,还有心愿兑换界面。

最近,萧山金山小学的学生们上课变得更加专注自觉,因为作为萧山区智慧校园建设重点推进学校,老师在上课时可以通过电子信息化方式实时奖励学生积分,学生通过收集积分换取礼物,这是怎么一种教学模式,跟记者一起去感受一下。

在金山小学三楼书法教室,吴彩娟老师正在给303班的学生上语文课。记者看到吴老师手上拿着一支电子工具笔,每当学生回答问题出色时,她就用笔点击学生的课桌,就可以看到黑板上的多媒体界面跳出了学生的名字,为他增加一分积分和晶晶闪闪,用来鼓励他。原来老师点击的是每位学生放在桌上的金鹰卡,通过这些即时评价工具,学生每天在课堂上的学习、课间的活动、好人好事,都会通过电子积分积攒在这张卡上。

微信图片_20171219171707.jpg

微信图片_20171219171716.jpg

课堂上能够即时评价并记录下来,这对传统课堂是一种极大的创新,现在每个班级都改为互动触摸式电子班牌,学生刷卡即可看到自己的积分情况,即时生成数据报告和各类排行榜,还有心愿兑换界面。

同时,在智慧课堂上,学生可以通过平板APP完成各种随堂测验,老师当堂分析考试结果,根据每道题目的准确率,更加高效地为学生讲解题目,并且通过数据关注到孩子的个性化需求,及时调整班级教育策略。

微信图片_20171219171721.jpg

微信图片_20171219171725.jpg

徐校长告诉记者,现在学校主要在推广智慧评价和智慧课堂两种教学模式,金山小学今天还举办了智慧校园学术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20多位教育专家和老师参加。

微信图片_20171219171731.jpg

萧山广电全媒体记者:徐雨丹 高圣威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