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区县> 萧山区>正文内容
  • 工资怎么调 萧山探索“线上+线下”工资协商新模式
  • 2018年07月30日来源:浙江在线

提要:7月27日下午,在位于杭州市萧山区的杭州湾信息港,来自园区的14名职工方代表与企业方代表面对面,激烈而有序地展开工资协商。现场大屏幕上,代表们通过扫码投票,最终把协商结果锁定在8%。而经过40多分钟的谈判,双方共同商定了最低税前工资标准、工资最迟发放日、软件工程师最低工资标准等22项合同条款,一份全新的《杭州湾信息港工资专项集体合同》正式出炉。这是萧山区在推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中,探索从线下延伸到线上的有益尝试。

“我们调查发现,大数据等行业每年人均工资调整幅度不低于10%。大家觉得,杭州湾信息港设在8%是比较合适的。”

“目前劳工成本不断上涨。考虑到信息港企业的综合发展水平,我们企业认为,上涨幅度在7%会更合理。”……

7月27日下午,在位于杭州市萧山区的杭州湾信息港,来自园区的14名职工方代表与企业方代表面对面,激烈而有序地展开工资协商。现场大屏幕上,代表们通过扫码投票,最终把协商结果锁定在8%。而经过40多分钟的谈判,双方共同商定了最低税前工资标准、工资最迟发放日、软件工程师最低工资标准等22项合同条款,一份全新的《杭州湾信息港工资专项集体合同》正式出炉。这是萧山区在推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中,探索从线下延伸到线上的有益尝试。

“一个多月时间,我们共收到了300多份有效问卷,基本涵盖了园区120多家企业。”杭州湾信息港高新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傅晓军说,今年6月,他们围绕职工关心的工资、福利、绩效等内容开展问卷调查,发现职工诉求更加多元化。除了薪资待遇,他们对工作环境、发展前景、企业文化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信息港园区内互联网企业不少,召集所有职工人员坐下来协商比较困难。于是,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新模式应运而生。

新模式的最大好处,就是打破了时空限制。杭州湾信息港工会主席詹银江告诉记者,每年开展一轮工资集体协商,前后至少要开七八次会议,“如今,即便我在外地出差也能召开视频会议。”

据萧山区总工会副主席朱建兴介绍,接下来,这种全新的工资协商模式将在萧山湘湖金融小镇、机器人小镇、萧山科技城等高新产业集聚区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