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区县> 滨江区>正文内容
  • 滨江有了超美书房 网易蜗牛读书馆本周五开馆
  • 2018年10月24日来源:浙江在线

提要:生活需要文字与诗意,然后慢一点,再慢一点。2018年10月26日上午10点,位于杭州高新区(滨江)的网易蜗牛读书馆将正式开馆。蜗牛读书馆作为杭州高新区(滨江)图书馆互联网阅读分馆,是由网易公司和滨江区政府共同推出的公共文化项目。读书馆附近的公园、社区、学校和企业将实现网易蜗牛读书APP不限时免费畅读。

校和企业将实现网易蜗牛读书APP不限时免费畅读。

生活需要文字与诗意,然后慢一点,再慢一点。

2018年10月26日上午10点,位于杭州高新区(滨江)的网易蜗牛读书馆将正式开馆。

蜗牛读书馆作为杭州高新区(滨江)图书馆互联网阅读分馆,是由网易公司和滨江区政府共同推出的公共文化项目。

读书馆附近的公园、社区、学校和企业将实现网易蜗牛读书APP不限时免费畅读。同时,进馆用户借阅实体书以及在馆内通读蜗牛读书APP,均免费!

最美书房

生活慢下来,一抬头就是风景

蜗牛读书馆,是一座红色的独栋建筑,位于北塘河创新中心6号楼,依河而落,毗邻4万平方米的江一公园。

读书馆共三层,室内面积1800平方米,还有一个阳光书房——“+∞空间”。室内设计大片留白,灯光以明黄色为主,给读者家的感觉。

一楼以文学区、儿童区和分享区为主;二楼是深度阅读空间;阁楼里放有余华、张大春、金宇澄、周国平等名家赠予蜗牛读书馆的藏书。

纯公益

6万本藏书,时间有限阅读无限

蜗牛读书馆内共有藏书超过60000本,涵盖文学、艺术、历史、美食、儿童及科技等方面。

如果遇上心爱的书,读者可以免费借阅,还能在杭州公共图书馆系统通借通还。

读书馆延续了网易蜗牛读书的选书原则,由一线内容团队负责选书、荐书,挑选有价值的出版物,并于第一时间更新图书,用互联网的速度传播阅读之力。

此外,读书馆将以读书为中心,以文化沙龙活动为特色,以互联网文化为补充,邀请各方名家,定期发起作家沙龙、展览演出、文化论坛等活动,为杭州市民提供一线文化交流机会。

互联网+

线上线下全打通,读书馆初探索

除了馆内书籍,在这家拥有互联网基因的图书馆,读者还可以免费畅读蜗牛读书APP内的超过20000本电子书。

为了便于读者体验,科技的力量深植于蜗牛读书馆里,读者可直接凭借“信用分”快速借书。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