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汽车> 车企品牌>正文内容
  • 万向官宣不会放弃造电动汽车 希望是最后一次躺枪
  • 2018年11月14日来源:浙江在线

提要:今日,万向集团公司再次通过官方微信发声《万向从未停止新能源汽车步伐》。本端记者注意到,这家萧山民企近年来罕见的主动发声。据内部人士透露,本来万向并不觉得这需要官宣,外界误读太多,才“统一回复”——秉持天蓝、地绿、水清、空气好的社会责任,万向从来没有停下奋斗的步伐。

create-corona-del-sol.jpg

今日,万向集团公司再次通过官方微信发声《万向从未停止新能源汽车步伐》。本端记者注意到,这家萧山民企近年来罕见的主动发声。据内部人士透露,本来万向并不觉得这需要官宣,外界误读太多,才“统一回复”——秉持天蓝、地绿、水清、空气好的社会责任,万向从来没有停下奋斗的步伐。

鲁冠球的新能源汽车梦

CshKGFiFYGuAGLWYAAEitfI6At0703.jpg

众所周知,万向有个造车梦。“造汽车是我的一个梦,这个梦,我圆不了,我儿子、我孙子一定要圆!”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生前说过:烧钱烧钱再烧钱,坚持坚持再坚持。

微信图片_20181113214131.png

早在1999年,万向集团就悄然成立电动汽车项目组,并定下“电池-电机-电控-电动汽车”的发展路线;2002年,万向电动汽车公司成立;2004年,万向研制出的电动客车Y9在杭州西湖沿线成功试运行;2012年,万向斥资2.566亿美元收购美国最大的动力电池制造商A123除政府及军工业务以外的所有资产;2014年,万向又以1.492亿美元收购美国豪华电动汽车厂商菲斯科(Fisker),并于2015年9月30日更名为Karma(卡玛),万向终于具备了整车生产能力。

2016年9月8日,万向集团旗下美国Karma汽车公司的首款豪华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Revero在美国正式亮相。根据万向计划,先期在美国推出Revero的增程版,后推出小一些的Atlantic。2019年再推出一款Sation旅行车,一款中大型SUV,一款小型SUV以及一款敞篷车。

1536216443696903XwZl.jpg

KARMA REVERO在美国被评为豪华绿色汽车。今年8月下旬,豪华电动汽车制造商Karma参加了备受瞩目的大型车展——蒙特雷汽车周(Monterey Car Week)。Karma的高管团队驾驶两辆Revero,从蔓延太平洋海岸高速公路27英里的海滨小镇马里布出发,沿海岸线一直开到蒙特雷。

万向电动汽车为何“躺枪”?

11月7日,工信部发布《特别公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第1批)》,万向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名列其中。众多媒体追问,万向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为何会被特别公示?

万向集团的官方声明说,被特别公示的万向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专用车生产资质,是万向在2013年为构建整车研发平台、验证和提升关键总成技术而申请获得。随着2016年以万向集团公司名义申请获得新能源客车、乘用车生产资质,整车业务已全部由集团公司运营。完成了历史使命的万向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两年前开始做清算。被纳入《特别公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算是万向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最后一次“躺枪”了。

上汽万向.jpg

万向创新聚能城稳步推进

早在2016年9月,万向就宣布:在5年至7年内投资2000亿元,推进8.42平方公里的万向创新聚能城建设,打造成一个可以容纳9万人的智能生态城市。当前,万向洁能智动战略全面提速。万向集49年洪荒之力,总投资2000亿元启动“万向创新聚能城”战略,围绕清洁能源等产业变革的前沿领域,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mVvmSaiAC7MRADlr4MTSn3c778.jpg

动力电池和电动车项目,都是万向创新聚能城的重要部分。记者注意到,万向集团官网披露,万向创新聚能城年产5万辆增程式纯电动乘用车项目和万向创新聚能城年产80G瓦时锂电池项目目前正在进行环评,总投资超过700亿元。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