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温产威马半年交付超8500辆 位居造车新势力第一名
  • 2019年08月15日来源:温州网

提要:16个月实现生产线贯通,22个月实现量产车交付……自2016年7月份威马新能源汽车项目签约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以来,“威马速度”就不断刷新纪录。作为温州品牌的威马,近来更是捷报连连:首批威马EX5智能纯电动出租车在温州市运营满月迎来第50000名乘客;半年交付超8500辆,位居“造车新势力”第一名;与泰国国家石油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16个月实现生产线贯通,22个月实现量产车交付……自2016年7月份威马新能源汽车项目签约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以来,“威马速度”就不断刷新纪录。

作为温州品牌的威马,近来更是捷报连连:首批威马EX5智能纯电动出租车在温州市运营满月迎来第50000名乘客;半年交付超8500辆,位居“造车新势力”第一名;与泰国国家石油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威马EX5智能纯电动出租车在温运营满月

迎来第50000名乘客

纯电动SUV款车型,内设可观影、可听歌的智能交互系统,乘客想尝鲜可直接与汽车“对话”……8月13日,首批威马EX5智能纯电动出租车在温州市运营满月,乘客突破50000名。当天,由市区黄龙打车至新城的市民张女士,幸运地成为威马EX5智能纯电动出租车上线运营后的第50000名乘客。这一结果是由基于威马汽车大数据平台统计得出的。

分析人士指出,和传统燃油出租车相比,威马EX5智能纯电动出租车带给司乘人员更加美好的驾驶体验和乘坐感受,将有利于提高温州市出租车行业的整体形象。

乘客体验:

车内干净舒适,还能观影听歌

“这款车的外形看上去就很美观,也很上档次。车厢内很干净,空间也比传统燃油出租车大了不少,感觉特舒适。”张女士说。

另有乘客透露,在搭乘这款智能纯电动出租车时,还通过语音唤醒了车上的智能交互系统,尝试点播了自己喜欢听的流行音乐,观看了自己喜欢看的视频节目。

记者了解到,威马EX5智能纯电动出租车上装有Living Engine智能交互系统,从而可进一步提升车辆的智能性,为乘客带去更优的乘车体验。

司机感受:

提速快成本低,充电也很方便

开了一个月威马EX5智能纯电动出租车的姜师傅说,开上威马EX5智能纯电动出租车后,感觉新车在起步阶段的提速特别快,不用大脚踩油门。记者了解到,威马EX5智能纯电动出租车搭载有高功率永磁同步电机,百公里加速的用时还不到8.1秒。

姜师傅说,这款智能纯电动出租车的运营成本不到传统燃油出租车的1/3,以跑一公里为例,开传统燃油出租车的成本最低也要6角钱,而开这款智能纯电动出租车的成本则不到2角钱。

另外,这款车的充电也很方便,目前分布市区的充电桩很多,半小时就能将车的电量由30%补充到80%,基本上一天充一次电就可以满足畅行市区的需求了。

姜师傅表示,他虽只开了一个月的威马EX5智能纯电动出租车,但现在已不想再开回传统燃油出租车了,他的不少司机朋友也正计划跟着他“尝鲜”。

部门说法:

推广新能源汽车,提高出租车行业形象

市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传统燃油出租车,智能纯电动出租车具有低噪音、零排放等优势,能更好地满足市民对出行舒适度的要求,有利于提高温州市出租车行业的整体形象。

另外,智能纯电动出租车还可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质量,优化交通运输能源使用结构,补齐出租汽车行业清洁能源化短板。市交通运输局也已发布《温州市清洁能源出租汽车推广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接下来,温州市交运部门还将结合各方意见,继续推广智能纯电动出租车,并进一步丰富市区的充电桩数量,从而为市民带去方便舒心的出行体验。

半年交付超8500辆

位居“造车新势力”第一名

威尔森监测的上险数统计,2019年1至6月,威马汽车已累计交付8536辆(上险数),位居造车新势力交付量第一。作为温州制造品牌,威马也获得了向来愿意尝鲜的温州市民的青睐。

数据统计,威马汽车在上海、天津、海口、苏州、温州等8座城市位列A级纯电SUV销量排行榜榜首,并在北京、上海、南京、苏州、温州等13座一、二线城市的A级纯电SUV细分市场份额达到或超过20%。其中,今年上半年威马EX5在温州的市场份额高达39%。

今年以来,传统燃油车销量持续低迷,新能源汽车销量却逆势攀升。据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65.9%。新能源汽车产业已成为驱动中国新经济的增长引擎。

布局124家渠道网络

全新长续航车型威马EX5 520上市

威马EX5持续热销的背后,是消费者对威马汽车不断升级的体系能力以及产品、服务硬核实力的认可。

日前,威马汽车全新长续航车型威马EX5 520上市,搭载最新一代高能比电芯模组,以及威马独创的全车热管理系统,赋能三电系统实力升级,NEDC综合工况里程达到520公里。威马EX5 520共计推出两款车型,其中Lite探索版综合补贴后售价16.98万元,Extra创新版综合补贴后售价18.98万元。

威马汽车推出“威马Care”计划,通过动力电池终身质保,给予用户车辆全生命周期的价值保障,用真心化解用户的痛点和后顾之忧、C-NCAP安全碰撞五星认证(国内最权威的汽车安全碰撞测试评定机构,五星为最高安全等级),更让车主觉得加分的是服务网络的全面铺开。

截至2019年7月,威马新零售渠道网络布局已累计达124家,覆盖全国82座城市,触点深入三四线城市,提前完成年初制订的2019年威马新零售渠道布局达百家的目标。

在公共充电服务方面,威马汽车·即客行已在国内189座城市接入10万支充电枪,今年内在线充电枪的数量将增加至15万支。在温州,即客行App已接入近600根充电桩,其中近70%是快充,无论是运营车辆还是C端用户都能享受便利的充电体验。

拥有智能电动汽车自主知识产权

硬核技术首次走出国门

除深耕国内市场,威马汽车在海外的表现也同样抢眼。

近日,威马汽车与泰国国家石油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探索智能电动汽车技术、新零售模式等领域的合作机会。

泰国政府于近年提出“泰国4.0”战略,将新能源汽车作为十大重点发展领域之一,泰国国家石油公司作为东南亚地区最大的能源公司之一,是泰国政府实现“泰国4.0”战略重要的载体。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体现了合作伙伴对威马汽车在智能电动汽车核心技术、商业模式等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硬创新实力的认可,更是威马汽车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参与“泰国4.0”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威马汽车有望成为国内首家对外输出先进智能电动汽车技术的中国汽车企业。

这显然不是贸然之举,而是进军海外市场的第一步。

威马汽车正面向海外投资者进行D轮融资,融资将用于技术研发、品牌推广、用户服务及渠道扩展等领域,进一步提升体系竞争力,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