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100张“杭州新面孔” 在镜头里活着
  • 2018年05月08日来源:杭州日报

提要:5月4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杭州新面孔肖全摄影展”在杭州图书馆开幕。影展上展出的,是去年肖全镜头下那一张张杭州普通人的面孔。

记者 姜雄

5月4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杭州新面孔肖全摄影展”在杭州图书馆开幕。影展上展出的,是去年肖全镜头下那一张张杭州普通人的面孔。

去年8月,他在西湖边搭了“肖像时代照相馆”,14天时间里,拍了200个在杭州生活的人。

而今年,他精选出100张杭州新面孔进行展出。这一百张照片里,从大肚皮的妈妈到91岁的老爷爷,从coser(动漫角色扮演)到南宋历史学者,一百个神态迥异的面孔,展现的无一不是属于杭州的意趣。

每张参展的照片,拍摄时都有动人的故事和场景:78岁的张增延拿着自己21岁当海军时的照片,站在镜头前说:“我那时也是一枚帅哥”;漂亮的90后淘宝主播林慧贤说,她的学历不高,但杭州的包容性很强,机遇也很多,让她在这里扎了根……

“杭州是我肖像摄影开始的地方,来这里开展,感觉像回家。”影展的开幕式上,肖全说。

展览将持续到5月28日。



责任编辑:晓光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