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金融>正文内容
  • 首例投资者诉祥源文化 赵薇索赔案终审胜诉
  • 2019年07月19日来源:浙江在线

提要:备受关注的全国首例投资者诉祥源文化(原万家文化)、赵薇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又有了新进展。记者从投资者代理人、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处获悉,其已收到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胜诉判决,驳回祥源文化、赵薇上诉,维持原判。

备受关注的全国首例投资者诉祥源文化(原万家文化)、赵薇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又有了新进展。

记者从投资者代理人、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处获悉,其已收到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胜诉判决,驳回祥源文化、赵薇上诉,维持原判。

“首案终审胜诉意味着祥源文化案索赔条件、赔偿责任主体确定,符合条件的后续投资者如果起诉也有望获赔,目前我们正在继续征集投资者索赔”。厉健律师说。

首例投资者王女士诉祥源文化、赵薇索赔案于2018年1月起诉到杭州中院。

2019年1月17日杭州中院一审判决:祥源文化支付原告王女士赔偿款、利息合计54535.83元,赵薇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责任,驳回原告的其他诉讼请求。

一审判决后,祥源文化、赵薇不服判决,向浙江省高院提起上诉,要求撤销原判,驳回投资者全部诉讼请求。

2019年5月28日,本案二审在浙江省高院开庭审理,庭审从上午9点持续到11点结束。

浙江省高院判决显示,本案二审争议焦点为:1、案涉信息披露行为是否属于重大事件;2、王女士的投资损失与虚假陈述行为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3、关于案涉股票是否存在“证券市场系统风险等其他因素”所导致投资损失的认定问题;4、关于投资人是否应承担本案虚假陈述揭露日之前股价下跌产生投资差额损失的认定问题;5、关于赵薇是否系适格被告及是否应当承担连带责任。二审判决认定,祥源文化、赵薇的上诉请求均不能成立,应予驳回,原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应予维持。

哪些投资者可以获赔?厉健律师表示,参考胜诉判决,在2017年1月12日至2017年2月27日期间买入祥源文化股票,并在2017年2月28日后继续持有或卖出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索赔。

投资者索赔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证券开户信息查询单、对账单(2017年1月1日至3月31日)、详细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