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金融>正文内容
  • 423份中报业绩预告 浙股勇夺两个第一
  • 2019年05月31日来源:杭州网

提要:时值初夏,A股市场2019年度中报预告也披露得愈发火热。据本报统计,截至昨日,逾400只个股相继出炉中报预告,其中有70余家公司净利同比增长超过(含)100%。与此同时,有55只浙股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超过四成业绩预喜。

时值初夏,A股市场2019年度中报预告也披露得愈发火热。据本报统计,截至昨日,逾400只个股相继出炉中报预告,其中有70余家公司净利同比增长超过(含)100%。与此同时,有55只浙股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超过四成业绩预喜。

和胜股份第二季度业绩逆袭

昨日收盘前,最新一份半年度业绩预告来袭。交出这份业绩预告的,是一家做铝合金及制品研究开发和生产加工的企业——和胜股份。

业绩预告显示,和胜股份2019年上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3.52万元至698.6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2.36%—72.33%。

尽管最终结果表现不如去年同期,但今年第一季度,和胜股份的业绩仍在亏损状态,因此第二季度公司业绩出现好转。

对此,和胜股份在公告中表示,与此前两个季度相比,今年第二季度公司产品结构有所变化,深加工类产品销售比重上升,加上铝型材毛利率回升,经营业绩已明显好转。

也有股民在股吧中表示:“二季度起,业绩大幅反转,所有的铝业公司今年利润会暴增,正如中信证券预测的一样,主要是减税和电价大幅度下调,铝价上升带来的存货价值提升。”

受此影响,在二级市场上,和胜股份昨日股价稍稍上涨,日涨幅为2.20%。

海康威视两市业绩称霸

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后发现,和胜股份这份中报预告已是两市的第423份。

在上述423份今年中报预告中,剔除61家业绩判断为“不确定”外,业绩预喜和预减的几乎平分秋色,各占一半。数据显示,在176家预喜中报预告中,略增38家、扭亏33家、续盈4家、预增101家。

表现尤为出众的是哪些企业呢?以预告净利润下限为标准,浙股海康威视当之无愧地成为了领头羊。海康威视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约为37.33元-45.62亿元,远超第二名华润三九15.2亿元-16.7亿元的预计净利润。此外,比亚迪、立讯精密、江苏国信等6股预计净利润下限均超过了10亿元。

若从成长速度来看,净利润同比增幅最大的则为开尔新材,这同样是一家浙江企业。开尔新材今年上半年预计净利润为6000万-6500万元,因为去年全年是处于大幅亏损状态,所以相比去年同期,翻了近83倍。此外,民和股份、宁波富邦、东方通等79家公司净利同比增长超过(含)100%。

与高业绩、高成长企业相比,*ST凯迪、*ST利源、*ST天马、大港股份等55家上市公司的业绩较为黯然失色。他们的业绩均在亏损中。其中,亏损金额最大的为*ST凯迪,其预计上半年亏损8亿元至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业绩亏损个股中,有18只为ST股,占比近三成。如何业绩扭亏,如何摘帽,是这些企业面临的共同难题。

此外,目前共计55只浙股披露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剔除6家不确定业绩向好向坏企业后,其中业绩表现向好的有23家,占比超四成,主要集中在电子、医药生物 、机械设备、化工领域。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