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宁波三分之一民企希望拓宽融资渠道
  • 2019年07月25日来源:中国宁波网

提要:在国家和省市一系列组合拳的共同作用下,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持续提升。据“全省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调查问卷”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在投资发展的诸多要素保障中,民营服务业企业对政府还有四大期盼,希望进一步扩大减税降费空间、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进一步优化用工环境、进一步引进人才。

在国家和省市一系列组合拳的共同作用下,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持续提升。据“全省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调查问卷”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在投资发展的诸多要素保障中,民营服务业企业对政府还有四大期盼,希望进一步扩大减税降费空间、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进一步优化用工环境、进一步引进人才。

针对调查问题“在企业投资发展的要素保障方面,你希望当地政府在哪些方面进一步着力”,在我市被抽中的532家民营服务业企业有效样本中,261家企业选择了税费,占有效样本总数的49.1%;179家企业选择了融资,占比为33.6%;172家企业选择了用工,占比为32.3%;134家选择了人才引进,占比为25.2%。

在“你认为以下哪些举措在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方面成效明显”这一调查问题中,384家企业选择推进增值税等实质性减税,368家选择小微企业、科技型初创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免除,分别占全部有效样本的72.2%和69.2%。从调查数据可以看出,政府在推进民营企业扶持政策方面,应该向差异化、选择性普惠和功能性转变。

调查显示,政府减税降费政策从以往的主要针对小微企业到目前一定规模的企业受益,已成为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的最佳受益政策。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