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让货物在长三角智慧流动 传化打造互联互通的公路物流网络
  • 2019年07月08日来源:浙江在线

提要:18个智能公路港,在长三角地区“织”成了一张地面服务网络,让区域内的公路运输便捷、通畅。而背后一张无形的网——“传化网”线上智能物流系统,则让货物的流通变得更加智慧、高效。这个平台通过提供物流服务、信息系统服务、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服务及地面服务,服务各类制造企业、商贸企业、物流企业,并逐渐沉淀海量生产资料与生活资料的大数据,形成“物流大脑”。

昨日下午,满载着3000辆电动滑板车的10辆大货车,从位于浙江缙云经济开发区的浙江欧凯车业有限公司缓缓驶出,运往宁波港后将踏上万里之外的旅程。“继去年成为美国市场‘香饽饽’之后,欧凯车业今年又成为欧洲共享电动滑板车的主力军!”公司总经理卢江涛自豪地说。

浙江欧凯车业公司自2006年开始研发生产电动滑板车,主要业务为外贸出口。10多年来,他们立足于练内功,埋头搞科研,积累了包括结构、技术、外观等方面的40多项专利,并建立了电池、电子公司,攻克了电动控制系统难题。

2018年,欧凯车业公司迎来了爆发性增长时机,那就是搭上了美国共享电动滑板车爆发增长的快车。美国共享电动滑板车的第一梯队运营商在中国寻找产品供应商时,了解到欧凯车业公司的技术研发和产品生产能力后,很快被折服,迅速签下大额订单。

“美国消费者对滑板车有一种特殊的情愫,他们从小就把滑板车当玩具玩。但他们对产品质量要求也很高,如果消费者玩滑板车摔倒了,滑板车产品质量没有问题,他们就不会找你的麻烦。”欧凯车业公司的一位技术人员说,除了产品硬件质量可靠外,领先于同行业的物联网技术,让欧美客商难以拒绝。由于物联网技术的运用,远在万里之外的电动滑板车产品的所有运行数据,后台都能掌握,运行程序升级、问题诊断和维护都可以远程完成。

“时间对于共享经济运行企业来说,就是核心竞争力。而物联网技术,更是共享电动滑板车运营的基础条件。”卢江涛介绍,从工业设计到提供样车,再到产品批量投产,欧凯车业公司只要3个月,比其他公司至少快一倍。

去年公司销售额达4.2亿元,是上一年的7倍之多,绝大部分订单来自美国。今年,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欧凯车业公司对美出口有所下降,但他们调整思路,将主攻目标瞄准欧洲市场。很快,他们就获得了法国、西班牙、比利时等国家的订单,目前销往欧洲各国共享企业的订单已有3万辆。作为欧洲制造业的代表,德国还专门出台了共享电动滑板车的产品标准,欧凯车业的产品符合所有标准,产品进入德国市场指日可待。

“到目前,欧凯车业已经为欧美提供了超过20万辆的电动滑板车,没有接到一单退货和一次投诉。”卢江涛信心满满地说,在去年实现跨越式增长的基础上,今年仍有望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文|阮春生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