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适合调酒聚会 娃哈哈五款新品折射今夏饮料市场增长点
  • 2019年05月30日来源:杭州网

提要:赶在旺季来临前,娃哈哈集团推出5款饮料新品,董事长宗庆后认为,食品饮料行业永远都是朝阳行业,只要主动适应消费升级趋势,不断开发消费者喜爱的产品,中国的饮料市场仍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赶在旺季来临前,娃哈哈集团推出5款饮料新品,董事长宗庆后认为,食品饮料行业永远都是朝阳行业,只要主动适应消费升级趋势,不断开发消费者喜爱的产品,中国的饮料市场仍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夏季饮料销售旺季近在眼前,饮料巨头娃哈哈再次发力。昨天,娃哈哈一口气推出5款新品,并在全国范围内分片举办大力度的推广活动。而娃哈哈新品主打年轻化及健康主题的发展趋势,也让人们对今夏饮料市场的新变化有了新期待。

从产品到营销 凸显品牌年轻化战略

走过32年的娃哈哈,原有的拳头产品还能否包打天下?这是业内外对娃哈哈今后发展的一个关注点。从昨天娃哈哈推出的新品看,产品目标定位的年轻化,已是一个鲜明方向。如这次推出的健康低糖无添加气泡水,就是主打16—25岁学生人群的健康活力休闲饮。与传统的饮用水相比,气泡水除了即饮外,还非常适合调饮、DIY、调酒、聚会等多场景、多用途,十分适合年轻人的消费习惯。产品取名也很新潮,叫泡泡嗨趴。

还有一款是针对青少年推出的炯炯君乳酸菌饮品。这款产品对近年流行的乳酸菌饮料提出新的功能性诉求,针对青少年近视率不断升高的情况,添加叶黄素、牛磺酸等成分,有助于提高眼部营养,缓解视力疲劳。

从现场展示的新产品看,无论从产品功能到包装设计,都十分贴近年轻人的喜好。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昨天亲自到推广会现场为新产品站台。“娃哈哈的主要消费群体就是年轻人。”宗庆后说,娃哈哈不光在新产品开发上要贴近年轻人消费特点,在营销模式上也大胆尝试年轻人喜欢的新零售方式。包括社交零售、线上线下结合等。

突出健康主题 顺应消费升级

开拓细分市场 宗庆后看好发展新空间

今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消费市场仍显疲软不振。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品市场出现不同程度滑坡,饮料市场是否同样会拖累下滑?面对记者的提问,宗庆后昨天颇具信心地表示,食品饮料行业永远都是朝阳行业,只要我们主动适应消费升级趋势,不断开发消费者喜爱的产品,中国的饮料市场仍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数据也验证了这一点:从饮料零售情况来看,2019年一季度全国饮料类零售额达到近500亿元,同比增长9.3%,高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

当然,前些年动辄两位数的高增长时代已经过去,饮料市场也正向高质量发展方向转型。在整体市场结构性调整升级的背景下,细分市场的开发与选择愈显重要。随着收入水平不断提升,人们有意愿和经济能力去追求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低糖、低添加剂、更天然有益的健康产品成为新的消费热点。娃哈哈目前已建立了菌种车间,菌种拥有量及资源收集量在国内同行中名列前茅。宗庆后透露,下一步还将建立保健品车间,将产品线向保健功能延伸。

健康主题,更是娃哈哈新产品力推的方向。

比如这次推出的坚果椰,是娃哈哈顺应消费升级趋势,进军植物蛋白新蓝海的一个新举动。娃哈哈研发部门分析,随着素食主义者的人群增长,植物蛋白类产品成为增长最快的产品类别之一。在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发布的调查中,消费者对于植物蛋白饮料的偏好度高达21%。产品高端化推动植物蛋白饮料快速增长,该细分行业整体看好。

近几年被称为“超级谷物”的藜麦在食品行业大热。藜麦被列为全球十大健康营养食品之一。娃哈哈新推出的藜麦牛奶粥,采用现代技术结合传统工艺熬制,能满足日常代餐、旅游出行、营养加餐等多种场景的营养需求。

娃哈哈这次还率先布局康普茶。康普茶,即用活性菌和酵母的混合物来发酵的茶,近年来因其独特的口感、健康的功效,迅速成为国际饮料市场的热门饮品。康普茶的热销也一定程度上证明了消费者偏向健康、天然的选择。预计到2020年,康普茶的全球市场价值有望增长至18亿美元。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