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阿里回应Altaba拟出售约400亿美元阿里股票
  • 2019年04月03日来源:浙江在线

提要:今天上午,针对雅虎和威瑞森合并后遗留下来的投资公司Altaba寻求股东批准进行全面清算和解散的消息,阿里巴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称,股票就是用来买卖的,任何股东,在任何时候,出于任何目的,都有权力处理自己的股票,“我们为雅虎当年投资阿里而获得的丰厚回报感到高兴,同时这些回报能为今天的雅虎帮上点忙而感到欣慰。”

今天上午,针对雅虎和威瑞森合并后遗留下来的投资公司Altaba寻求股东批准进行全面清算和解散的消息,阿里巴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称,股票就是用来买卖的,任何股东,在任何时候,出于任何目的,都有权力处理自己的股票,“我们为雅虎当年投资阿里而获得的丰厚回报感到高兴,同时这些回报能为今天的雅虎帮上点忙而感到欣慰。”

今日有报道称,阿里巴巴第三大股东Altaba基金董事会批准全面清算和解散计划。在获得股东批准进行清算和解散之前,该基金拟出售不超过其所持阿里巴巴股份的50%,“以确保公司拥有足够的流动资产,支付法院可能需要的最大可能准备金,满足该公司已知的、或有的和未来可能的索偿要求,并为这种分配的现金部分提供资金。”

据悉,Altaba基金管理层将于2019年4月3日上午8点(美国东部时间)举行公司最新信息的电话会议,讨论清算和解散等事项。

报道称,该基金计划通过公开市场交易、私人市场出售阿里巴巴股份。根据预计,将总计出售398亿美元至411亿美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Altaba持有阿里巴巴2.83亿股,占比11%,仅次于软银和马云。

Altaba的前身是美国雅虎。公开信息显示,2017年,美国网络门户企业雅虎的大部分资产与核心网络业务,被美国通信巨头、电信公司Verizon收购。剩下的阿里巴巴股份等资产组建成为一家名为Altaba的上市公司。据报道,在转让了门户网站等实体资产后,Altaba公司的主要资产是前雅虎公司对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和雅虎日本公司的股权。2018年9月10日,Altaba宣布抛售全部雅虎日本的股票。

截止上个交易日收盘,阿里巴巴股价报收181.74美元。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