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除了撒钱20亿 阿里云的官宣还有哪些值得关注
  • 2019年03月22日来源:浙江在线

提要:21日,2019阿里云北京峰会。或许这场峰会上的技术术语让你听得云里雾里,但至少这条“撒钱”的消息看起来更“通俗易懂”:阿里巴巴小程序繁星计划,为小程序开发者和有关商家提供20亿元的补贴。

hyl04.jpg

21日,2019阿里云北京峰会。或许这场峰会上的技术术语让你听得云里雾里,但至少这条“撒钱”的消息看起来更“通俗易懂”:阿里巴巴小程序繁星计划,为小程序开发者和有关商家提供20亿元的补贴。

相关链接:《阿里云北京峰会:阿里巴巴未来百分之百的业务都要上“云”》

除了“撒钱”,阿里云智能产品管理部总经理马劲,还在现场发布了多款重磅新品。据了解,在过去十年,阿里云每天都有产品新功能发布。截至目前已累计有162个产品、4610个新功能发布。而这次发布的新品,是首次整合阿里巴巴、阿里云、达摩院的全新智能技术产品阵列。

SaaS加速器:马劲在现场进行了简单演示,通过SaaS加速器,仅用五天就开发完成了一款智能购车应用,并具备虚拟试驾等功能。如果在过去,这需要几十人团队花费一个月时间才能完成。

POLARDB新版本:据马劲介绍,它可帮助金融、医疗、制造等大型企业最短数小时内完成核心业务上云,10TB数据备份只需10分钟。

神龙异构超算集群:以ImageNet竞赛的128万张图片的数据集为例,用普通计算资源训练ResNet50模型,如要达到75%的精度需要数天甚至一周的时间,而使用该神龙异构超算集群产品,模型训练可以缩短到几分钟。

繁星计划:阿里巴巴旗下阿里云、支付宝、淘宝、钉钉、高德等联合发布“阿里巴巴小程序繁星计划”,提供20亿元补贴,扶持200万+小程序开发者、100万+商家。凡入选“超星”的小程序,入驻支付宝、淘宝、钉钉、高德后还能得到流量重点支持。

小程序云:一站式云服务是小程序云的最大亮点,可为开发者提供稳定和便捷的后端云服务。未来,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业务能力也将在小程序云上逐步开放。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