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区县> 余杭区>正文内容
  • “人才、项目、资本”协同发力 余杭奔向科技创新高地
  • 2018年05月16日来源:杭州网

提要:余杭将聚力体制机制、服务模式创新,搭建人才、资本、名企对接平台,拓宽人才项目投融资、成果转化的合作渠道,引进各类孵化服务机构,引导股权机构搭建孵化平台,打造从“种子仓、孵化器、加速器到产业化基地”的全程式创新产业链。同时,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将服务项目和服务窗口“搬到线上”;推进浙医一院余杭院区、人大附中、学军中学海创园分校、英国国王学院学校、北外附属橄榄树学校等项目建设,为人才量身打造国际化的新型社区。

戴上这双“心脏急救检测手套”,医务人员就能快速判断病人的心脏情况;基于鳄梨,提炼出有机化合物替代亚硝酸盐和硝酸盐,这种食品工业中新的保存方式能有效降低癌症风险;借助这部“人体外骨骼机器人”,残疾人就有机会重新恢复行走能力……

昨天,一场脑洞大开的项目路演活动在余杭区临平新城进行得如火如荼。来自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的专家学者通过8个国际高端科技项目,带来了一场涉及生物、智造、医疗、工业等领域的精彩展示,并与多位投资人开展互动交流。

这不仅是科技领域专家与投资人的交流舞台,亦是汇聚技术、资本和智慧资源的创新盛宴。

“余杭一直将人才、项目、资本作为一个整体综合考虑,打造引领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余杭方面表示,余杭通过优质项目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同时借助高端人才带来优质项目,各方资本也在这个过程中看好余杭的投资环境和机会。

眼下,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带动下,法国、以色列、乌克兰等国相继来余杭投资建园,大批国内外高层次人才纷纷进驻,逐步“引爆”带动全区人才工作发展:

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结合之江实验室、阿里达摩院、海外高层次人才集聚等优势,重点布局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研发、新能源新材料和现代金融服务业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推进国家级企业孵化器、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重点引培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人才。

临平新城重点培育服装设计人才、产业互联网领域人才,打造东方米兰时尚之都、中国智造服务业集聚地、产业互联网创新港。

此外,良渚新城结合良渚遗址文化传统,重点引进工业设计、生命健康等产业人才;仁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则重点聚焦制造业高新科技、智能制造类人才。

从投资和政策扶持方面来看,余杭从人才项目资助、高端人才激励、人才团队奖励、引才荐才奖励四个方面,抢抓青年人才和高端人才战略资源。其中,针对实行“一事一议”的人才项目,最高可获得1亿元项目资助。

当前,余杭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国家千人计划”和“省千人计划”人才总量位居全省区、县(市)第一。

接下来,余杭将聚力体制机制、服务模式创新,搭建人才、资本、名企对接平台,拓宽人才项目投融资、成果转化的合作渠道,引进各类孵化服务机构,引导股权机构搭建孵化平台,打造从“种子仓、孵化器、加速器到产业化基地”的全程式创新产业链。同时,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将服务项目和服务窗口“搬到线上”;推进浙医一院余杭院区、人大附中、学军中学海创园分校、英国国王学院学校、北外附属橄榄树学校等项目建设,为人才量身打造国际化的新型社区。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