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区县> 拱墅区>正文内容
  • 全国首创内容创业孵化器 今日头条创作空间来拱墅了
  • 2018年04月13日来源:杭州网

提要:3月30日,今日头条创作空间(杭州)在杭州北部软件园开业,这标志着今日头条在浙江的首个实体创作空间在拱墅正式落地。落地北软后,创作空间将和省内互联网、电商、文创等行业的上下游机构一起,致力于扶植浙江创业者,促进本地双创发展。

 

3月30日,今日头条创作空间(杭州)在杭州北部软件园开业,这标志着今日头条在浙江的首个实体创作空间在拱墅正式落地。落地北软后,创作空间将和省内互联网、电商、文创等行业的上下游机构一起,致力于扶植浙江创业者,促进本地双创发展。

作为国内首个内容创业孵化器,创立两年来,今日头条创作空间已为新世相、老道消息、知识分子、酷玩实验室、办公室小野、每日点兵、酷玩实验室、大唐雷音寺等150余家内容创业公司提供创业孵化及加速服务,并专门为入孵团队提供今日头条独家内部资源和平台运营指导。

与其他孵化器不同的是,今日头条创作空间专为内容创业项目提供加速孵化服务,不仅提供一般意义上的办公场地、投融资对接、广告变现和公司运营等服务。依托今日头条,还可为内容创业团队和内容产业链上下游的初创公司提供今日头条独家内部资源和平台运营指导。落地拱墅后,今日头条创作空间将联合省、市、区,为入驻项目提供独家资源和政策支持,增加就业岗位,促进创新创业。

今日头条此次落户的北软,一直致力于打造成为办公环境优质、知名文化创意企业汇聚的产业园区。目前已形成了智慧信息产业园、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等多个产业平台,集聚了博采传媒等一批文创领军企业。

目前创作空间(杭州)已确定入驻项目10个,包括动旅游、大学快跑、全球时尚精选、唯电新能源汽车等。

开园仪式上,今日头条高级总监、创作空间全国总负责人喻平表示,今日头条创作空间在继打造拉萨“行创”主题和成都“音乐”主题孵化器后,将在杭州打造内容电商特色孵化器,除扶植人工智能+大数据及文创项目外,还将对创业公司着重进行内容电商方面的指导,帮助对接变现渠道和资源。

此外,喻平还公布了创作空间在杭州的一系列运营计划及对创业者的福利政策。入驻团队可免费使用创作空间位于北部软件园的办公工位和影棚、录音室。“同时,我们还会将创业辅导体系‘头条商学院’带到杭州来,让浙江的创业者们有机会线下交流、聆听创业前辈的经验。”喻平说。

开园仪式邀请了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作家、财经创始人、华鑫股份首席经济学家叶檀将特别出席,根据杭州本地经济、文创、互联网大数据,分享对杭州市经济发展趋势和企业转型方向的看法。同时,都市快报副总编王晨郁、天使湾创投投资副总裁汪震宇、杭州市文化创意协会秘书长汪君玮将到场就杭州的文创产业发展环境展开圆桌讨论会。



责任编辑:晓光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