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汽车> 车企品牌>正文内容
  • 吉利汽车发布2018年财报 全年利润达126.7亿元
  • 2019年03月22日来源:浙江在线

提要:3月21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吉利汽车”)(HK.0175)发布2018年财报。财报显示,得益于吉利稳健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构建全球化体系竞争能力,2018年的财务表现超过预期,全年总收益同比增长15%至1066亿人民币,实现利润达到12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

3月21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吉利汽车”)(HK.0175)发布2018年财报。

财报显示,得益于吉利稳健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构建全球化体系竞争能力,2018年的财务表现超过预期,全年总收益同比增长15%至1066亿人民币,实现利润达到12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

在全球车市步入调整期、国内汽车市场28年来首度负增长的背景下,吉利汽车逆势上扬,全年累计销量超150万辆,市场占有率提升至6.2%,销量表现取得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

“2018年是吉利汽车从高速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凭借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以产品为核心的全球精品车发展战略,快速提升体系竞争能力,吉利汽车所取得的良好经营业绩,将为全面参与全球化竞争奠定良好基础。”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表示。

1.jpg

保持轿车和suv均衡发展态势

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进阶

2018年,吉利汽车推出了博瑞GE、缤瑞、缤越、领克02、03等多款全新和改款车型,其中,近10款车型月销过万,缤瑞、缤越、领克03等车型均成为吉利新的增长点,带动吉利整体产品热销,同时,全新帝豪、全新远景、帝豪GL长期包揽中国品牌轿车前三。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领克品牌全年累计销量达120,414辆,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冲击高端市场的领军力量,开创了吉利和领克双品牌驱动的崭新局面。

在新能源领域,2018年吉利汽车相续推出了帝豪EV450、博瑞GE、帝豪GSe、领克01 PHEV等多款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全年累计销量达到67,069辆,成为了吉利高质量增长的新动能。

2.jpg

伴随着销量的持续攀升,吉利汽车平均售价和品牌附加值同步提升,成为吉利汽车从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进阶的显著特征。

以领克汽车为例,凭借越级产品实力及创新营销模式,领克品牌在高价格取件的前提下,刷新了中国高端品牌的价值高度。基于全球化的品牌定位,领克汽车将积极参与全球竞争,第一家欧洲线下门店计划于2019年在阿姆斯特丹开业,并于2020年正式在欧洲市场上市销售领克01 PHEV。

2018年的财报显示,全年总收益为人民币1066亿元,同比增长15%,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约为人民币125.5亿元,同比增长18%;基本每股盈利人民币1.40元,建议末期股息每股0.35港元,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安聪慧指出,“国际形势和市场环境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中国经济发展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吉利汽车具有品牌自信、技术自信、产品自信和文化自信,将主动变革,聚势向上,以市占率论英雄,全面打造可持续发展新动力。”

3.jpg

强化全球化体系竞争能力

吉利向科技型出行公司转型

2019年是吉利汽车的产品大年,将推出嘉际、几何A、星越等6款全新产品以及10款改款车型、多款新能源车型。通过不断推出高颜值、高技术、高品质、高价值的精品车型,强攻主流合资品牌市场,提升品牌溢价能力,坚定做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突围的标杆。

众所周知,吉利汽车目前已构建形成全球化研发体系,包括位于杭州、宁波、哥德堡、考文垂和欧洲的全球五大工程研发中心,以及位于上海、哥德堡、巴塞罗那、加利福尼亚和英国的全球五大设计造型中心。汽车研发人员超过1.5万人,海外研发人员达到5千人,以远高于行业标准的研发投入,加速全球精品车发展战略全面达成。

同时,吉利汽车与200多家国际化供应商构建具有全球化竞争力的供应链体系;随着吉利产销量提升,吉利整个供应链有80%以上的供应商进行了新产线、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的投入。

4.jpg

“吉利将把握市场调整带来的机遇,以用户为中心,完善产品矩阵,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品牌建设、供应链、渠道、公司治理与协同等全球化体系竞争能力,全力推动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突破,引领中国汽车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安聪慧强调。

在安聪慧看来,中国汽车市场具有良好的体量规模和创新土壤,将深刻影响全球汽车市场趋势和行业格局。吉利汽车把握“电动化、智能化、网络化、共享化”发展方向,积极向科技型出行公司转型,以用户为核心,以创新为引领,让吉利每一款产品在核心技术上超越主流合资品牌,实现吉利汽车由内至外的全球精品车战略,为全球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汽车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