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汽车> 车企品牌>正文内容
  • 东风六家零部件公司整合 两家系统化新公司成立
  • 2018年11月21日来源:厂商供稿

提要:目前,越来越多的汽车零部件跨国集团入驻国内市场,并趋向于集成化、模块化、系统化地与整车厂商进行配套,严酷的竞争迫使国内零部件企业变革。顺应汽车产业时代变革,东风六家零部件公司整合,两家系统化新公司相继成立。

目前,越来越多的汽车零部件跨国集团入驻国内市场,并趋向于集成化、模块化、系统化地与整车厂商进行配套,严酷的竞争迫使国内零部件企业变革。顺应汽车产业时代变革,东风六家零部件公司整合,两家系统化新公司相继成立。

11月17日、18日,东风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东风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相继挂牌,标志着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6+1”核心业务系统化、模块化整合提速,也是东风公司加快推进“老基地、老企业”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推动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

东风有限执行副总裁周先鹏表示,这一次的改革重组,有利于企业资源的优化配置,有利于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有利于顺应行业“五化”趋势,打造东风在零部件行业的“小巨人”。

据了解,东风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由东风车轮、东风传动轴、东风悬架弹簧、东风泵业4家历史悠久的汽车零部件公司整合而成,注册资本4.79亿元,主营钢车轮、铝车轮、钢板弹簧、空气悬架、传动轴等汽车底盘系统核心零部件(总成)产品。

未来规划到2022年,年营业收入从2018年的26亿元增长到38亿元,营业利润实现3倍的增长,形成车轮、悬架、传动轴三大核心总成产品,并向着汽车底盘系统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技术路径形成集成供货能力,更好地为客户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和增值服务。

东风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是由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东风汽车电气有限公司,并与旗下的东风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合并重组成立的,主营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整车控制器、汽车仪表、汽车电子、传感器、发电机和起动机等业务。

未来规划到2020年,在传统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新能源业务收入将从2018年的2.2亿元增长到5亿元,经营收益得到明显改善,建成国内一流的电驱动系统集成供应商和东风公司新能源业务的主阵地、主力军。

范国飞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