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汽车> 车界动态>正文内容
  • 10分钟烧毁一辆车 秋季也得防自燃
  • 2018年10月16日来源:杭州网

提要:秋冬季节,天气逐渐变冷,为什么汽车还会自燃?实际上,能引发车辆自燃的因素,并不是只有高温,还有其它原因。

昨日中午11时11分,余杭消防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余杭区文一西路余杭组团市民之家旁一轿车起火。

消防余杭中队立刻派员前往扑救,到达现场时,轿车已被烧得只剩空架子。消防人员立即对火势的进行控制。11时23分,火被扑灭。记者了解到,轿车起火点是发动机舱内的电瓶及驾驶位,过火面积约1平方米,此次事故造成汽车电瓶、汽车内饰全部烧毁,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秋冬季节,天气逐渐变冷,为什么汽车还会自燃?实际上,能引发车辆自燃的因素,并不是只有高温,还有其它原因。

记者采访了临平亮极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应杰说:“电瓶、电器设备、电线老化等都会引起汽车自燃,车主在平时要注意检查相关部件。”

万一汽车在行驶途中发生自燃,该怎么应对?消防部门表示,驾驶员掌握应急扑救常识很重要。眼下天气转冷,虽已过了汽车自燃的高峰期,但各种原因引起的汽车起火事件仍屡见不鲜。消防部门提醒广大车主,火灾发生时要先逃生,保持冷静、果断,迅速拨打119报警。有可能的话,建议驾驶员及时取下随车灭火器扑救火灾。万一不能控制火势,驾驶员要劝围观人员远离现场,以免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严重后果。

不得不记的小常识——六招严防自燃

不放置易燃物品 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等有易燃气体,在暴晒下易使气体膨胀,引发爆炸。

定期检查油路系统 经常查看爱车,发动机漏油、底盘漏油、油管老化破裂等要及时检修。

定期检查电路 电气线路可能出现硬化龟裂、短路而引发自燃,车主应根据车况定期检修。

及时关闭发动机 良好的驾车习惯,无论在什么时候都非常管用,驾驶完及时关闭发动机。

配备车载灭火器 使用时,竖直拿好灭火器,拔掉销子,站在上风向把灭火器对准着火部位,按动把手喷射即可。

切勿私自改装汽车 改装汽车容易出现乱引电线、负荷大的地方不加保险等问题,很多车辆自燃都是由乱堆积线路遇高温引发。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