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新闻> 浙江>正文内容
  • 浙江省正式发文同意设立湖州南太湖新区
  • 2019年05月06日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提要:5月6日,浙江省政府公开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湖州南太湖新区的批复》文件,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湖州南太湖新区。公开资料显示,湖州南太湖新区规划控制总面积225平方公里,空间范围包括现湖州南太湖产业集聚区核心区,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全部区域,湖州市吴兴区环渚街道5个村,以及长兴县境内的部分弁山山体。

5月6日,浙江省政府公开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湖州南太湖新区的批复》文件,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湖州南太湖新区。

(4月30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正式发文同意设立湖州南太湖新区)

公开资料显示,湖州南太湖新区规划控制总面积225平方公里,空间范围包括现湖州南太湖产业集聚区核心区,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全部区域,湖州市吴兴区环渚街道5个村,以及长兴县境内的部分弁山山体。

其中,托管管理范围包括湖州市吴兴区凤凰街道、康山街道、龙溪街道、仁皇山街道、滨湖街道、杨家埠街道,环渚街道的5个村,以及长兴县境内的部分弁山山体。

(规划湖州南太湖新区范围。图片来源:湖州发布)

事实上,根据浙江省此前建设杭州湾大湾区的建设目标,未来将构筑“一港、两级、三廊、四新区”的空间格局。其中,“四新区”便是要着力打造杭州江东新区、宁波前湾新区、绍兴滨海新区、湖州南太湖新区。

根据规划,未来四个新区将建设成为产城融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区。

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作为浙江省大湾区“四新区”之一,湖州南太湖新区未来将按照“一个平台、一个主体、一套班子、多块牌子”的体制架构,按程序成立新区管理机构,保持原有两块国家级牌子(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不变,同步撤销省级以下产业平台牌子。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