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新闻> 浙江>正文内容
  • 观球幕电影 看抹香鲸模型 网红博物馆吸粉近十万
  • 2019年02月14日来源:浙江在线

提要:2月13日早上8时30分,记者冒着蒙蒙细雨来到浙江自然博物馆安吉馆门口,离开馆还有1个小时,停车场就已满满当当,200多名游客在门口排起了长队等候。9时30分,博物院开门迎客。“携带身份证的游客直接入馆,没带的手机扫二维码预约进馆。”工作人员在门口热情地引导着。10时45分,馆内迎来接待小高峰。

CshKHlxkU9yASxdVAAMaWrY9iZg467.jpg

浙江自然博物院的新馆区安吉馆已成“网红”。

今年春节,“博物馆里过大年”成为一种新年俗,让观众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也让年味儿更加浓郁。

2月13日早上8时30分,记者冒着蒙蒙细雨来到浙江自然博物馆安吉馆门口,离开馆还有1个小时,停车场就已满满当当,200多名游客在门口排起了长队等候。9时30分,博物院开门迎客。“携带身份证的游客直接入馆,没带的手机扫二维码预约进馆。”工作人员在门口热情地引导着。10时45分,馆内迎来接待小高峰。

在生态馆中,通过生态足迹互动装置测算衣食住行所消耗的能源数据;在贝林馆里,通过VR体验装置,观看角马迁徙的壮丽场景;在自然艺术馆“美丽的地球与生命”剧场里,躺在地上,看一场迷幻球幕电影……记者行走在各馆中,孩子们嬉戏玩耍的笑声一阵又一阵。

“这里有动物,是斑马呀!”在贝林馆,还在安吉走亲戚的钱明昊小朋友迫不及待地拉着父母走走看看,时不时点着电子屏,认真地看着动物图片和介绍,沉浸在“远古世界”里。吴桂娥带着一家老小从临安赶来,用一早上参观完六大展馆,她说,之前假期都是去游乐园,今天这趟不仅好看,还让孩子长了知识,开了眼界。

从大年初一开始,备受关注的海洋馆也结束了展厅调整维护对外开放。海洋馆以“无尽深蓝”为主题,以序厅“生命之源”开篇,设置“潮起潮落”“海藻森林”“珊瑚世界”“茫茫大洋”“走向深海”“极地海洋”“蓝色浙江”“蓝色使命”八个单元,营造了一个立体化的体验空间,带来一场从浅海到深海的海洋探索之旅。走进这个蓝色的世界,只见摩纳哥海洋博物馆捐赠并由其前馆长莫里西奥·沃尔茨亲自参与组装的抹香鲸模型高悬于展厅中央,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流连。

作为亚洲最大的自然博物馆之一,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区是我省首个落户杭州以外的省级公共文化设施,占地300亩,馆舍面积6.1万平方米,投资11亿元,由序厅、地质馆、生态馆、贝林馆、恐龙馆、自然艺术馆、海洋馆和临特展馆等组成。“网红”博物馆,已是这个以休闲体验为特色的博物馆的标签之一。

据悉,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浙江自然博物院观众人数共计16.6万人次,其中安吉馆接待观众9.7万人次,平均每天接待1.6万人次。有不少游客是从上海、江苏、安徽、贵州、河南、四川等全国各地前来游玩的。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