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新闻> 浙江>正文内容
  • 凌晨杭州新塘河里,年轻姑娘凄惨大叫“救我”……
  • 2018年04月03日来源:钱江晚报

提要:3月31日凌晨1点20分,杭州富春路三新路口,一声喊叫声刺破夜空。当时正在附近巡逻到的保安周师傅听到后,循声寻找,发现这附近的新塘河里有人落水。周师傅二话没说,跳进冰冷的河里,将人救了起来。

3月31日凌晨1点20分,杭州富春路三新路口,一声喊叫声刺破夜空。

当时正在附近巡逻到的保安周师傅听到后,循声寻找,发现这附近的新塘河里有人落水。

周师傅二话没说,跳进冰冷的河里,将人救了起来。

 

周师傅,50多数,属猴,老家河南信阳,来杭州14年了,当了14年的保安,目前是江干体育中心的一名保安。

“我在体育场巡逻,我们每隔一个小时就要巡逻一次的。当时,我巡逻到北1门的时候,好像听到了‘啊、啊’的声音,因为深夜了,比较安静,这声音听起来比较凄惨,好像是个女的。”

周师傅循着声音从河边上的绿化带穿过去,走了200来米,在富春路与三新路交叉口这边的河里,看到离河岸五六米的位置,有一张脸!

“当时分不清楚男女,但是我很清楚地听到她喊了一句‘救我’,我拿出对讲机,对队友说,有人跳河了,有人跳河了,我救人,你们快来。”

放下对讲机、手电筒,周师傅衣服也没脱,就直接跳进了河里。

那河挺深,周师傅1米77的个头,脚也够不到底,还好从农村出来的周师傅会游泳。

等到了河里,周师傅才看清,掉河里的是个姑娘。

“姑娘意识还很清醒,看到我下来,想抓我衣服,我说你别动,我从背后拽着你,她就很老实不动,我把她推到岸边,但是那岸边很陡,我们上不去。在岸边我就拽着石头缝,等了一分多钟,我的同事就赶到了。他们把我们弄了上去,我们给她穿上了军大衣,之后我就去换衣服了,同事说报了警。”

落水的姑娘后来被四季青派出所的民警带走了。

周师傅换好衣服

目击者说,当时气温还是有点冷的,那河里面肯定也很冷,为周师傅点赞。

周师傅笑笑说,当时他一心想着救人,完全没有感受到河水冷不冷,也不知道花了多少时间救人。

据了解,落水的女子21岁,姓苗,安徽阜阳人。

这么年轻的女孩为啥凌晨落水?目击者称,当时女子身上有很重的酒味,获救后也吐了。

警方初步猜测,姑娘可能是酒后失足落水。

昨天上午钱江晚报记者赶去女孩所在的医院杭州市三医院。

在医院,姑娘不太愿意多说,至于为何会落水,姑娘说是不小心失足的。“昨晚在河道边走,有个斜坡我踏空了,掉河里了。”

钱报记者了解到,苗姑娘最近刚辞职,落水时又喝了很多酒,跟落水是否有关系呢,苗姑娘不愿意多说。

苗姑娘说很感激保安周师傅救了他,说出院后要当面谢谢她。

医院方面表示,姑娘身体没啥大碍,生命体征都很平稳,但落水时有喝到水,有点吸入性肺炎,需要观察治疗一段时间。

(感谢读者朱先生爆料)

来源:钱江晚报记者陈锴凯



责任编辑:小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