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新闻> 浙江>正文内容
  • 认真学习深刻把握 全面领会精神实质——浙江江西湖南海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 2018年03月28日来源:人民公安报

提要: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各地公安机关纷纷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各地公安机关纷纷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3月26日,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厅机关全体民警大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浙江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是要落实到行动上,既要用全国两会精神指导实践,使之在浙江公安落地生根,又要切实抓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全国两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顺利落地实施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浙江省公安机关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公安工作实际,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特别是厅机关要作出表率,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以及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浙江公安工作新局面。

3月22日,江西省公安厅召开视频会议,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继续做好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秦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江西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深刻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认真学习、深刻把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以做好公安工作的实际行动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按照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部署、公安部和厅党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积极投身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确保思想不乱、人心不散、程序不乱、工作不断,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改革顺利稳妥推进。要认真总结经验,巩固和保持社会稳定良好态势,切实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强消防安全监管,全力确保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3月27日,湖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许显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大代表、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袁友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各警种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自觉用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成效上。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迅速传达,统一认识,通过多种形式,迅速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单位、每名公安民警,切实把全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把握实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认真消化,切实找准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结合点,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要统筹兼顾,结合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密结合,与公安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切实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为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连日来,海南省公安厅多次召开会议,对全省公安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海南省公安厅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深远内涵。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精心组织、把握重点,坚持做到每天学习一小时,在理解精神实质、把握基本要求、指导实践、推动公安工作上下功夫,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要丰富形式载体,全方位推动学习进机关、进所队、进岗位、进警营、进警校、全覆盖;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全省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全警作出示范和表率;要全面准确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贯穿公安工作全过程,主动展现新作为,着力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队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护航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孙明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