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新闻> 国际国内>正文内容
  • 这几个月 全球半导体行情突然转好
  • 2019年10月21日来源:参考消息

提要:日媒称,世界半导体行业复苏趋势日益鲜明。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台积电)10月17日公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决算数据显示,该公司营业利润时隔5个季度转为增加,同比增长13%。美国苹果新型智能手机和新一代通信标准5G的半导体订单形势大好,台积电这次也大幅上调设备投资预期。复苏趋势今后将扩大到整个行业。低迷约一年半时间的半导体行业迎来转折点。

日媒称,世界半导体行业复苏趋势日益鲜明。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台积电)10月17日公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决算数据显示,该公司营业利润时隔5个季度转为增加,同比增长13%。美国苹果新型智能手机和新一代通信标准5G的半导体订单形势大好,台积电这次也大幅上调设备投资预期。复苏趋势今后将扩大到整个行业。低迷约一年半时间的半导体行业迎来转折点。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18日报道,台积电总裁魏哲家10月1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自己也没料到5G半导体需求会如此庞大。

报道称,台积电三季度销售额为2930亿元新台币(约合680亿元人民币),纯利润为1010亿元新台币,同比均实现两位数增长(约13%)。纯利润增幅远超路孚特公司的分析师之前预测数据的平均值。

报道认为,半导体行情第一季度触底,之后复苏趋势日益鲜明。魏哲家对今后发展前景表现出信心。其根据是,5G将自2020年起在世界范围内正式启用,半导体需求有望增加。

实际上,台积电生产5G半导体等最尖端产品的工厂已经处于全面运转状态,今后将大幅增产。跟7月公布的数据相比,台积电这次大幅上调了2019年的设备投资预期。年设备投资金额约为140亿至15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据报道,来自华为等公司的5G基站半导体订单增加,华为强烈要求台积电加快生产在基站处理庞大通信数据的高性能半导体。7纳米制程高性能半导体订单已经处于饱和状态。明年将迎来5G手机新产品热潮,半导体需求有望进一步增加。

报道介绍,台积电代工生产负责演算处理的半导体,该产品应用于美国苹果智能手机和网络等各种设备。这种半导体有“IT行业基础设施”之称,作为预示高科技前景的先行指标,其动向受到国内外投资家的关注。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