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教育> 中高考>正文内容
  • 杭州中考将于6月中旬举行 各科难度系数约0.75
  • 2019年03月09日来源:杭州日报

提要:昨日,杭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2019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中考文化课考试安排在6月中旬进行,各学科难度系数在0.75左右,体育考试在3月—4月进行。

昨日,杭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2019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中考文化课考试安排在6月中旬进行,各学科难度系数在0.75左右,体育考试在3月—4月进行。

各类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分提前自主招生和集中统一招生两个阶段进行。

提前自主招生的类别为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及其领办的分校提前自主招收保送生,以及中等职业学校提前自主招生。

集中统一招生分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招生批(以下简称“中本一体试点”)、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共五个批次进行。其中“中本一体试点”招生,今年是第二年开展,杭州市将建立全市统一的中本一体试点招生录取平台,统筹招生管理,在中考后其他各批次招生录取前完成录取。

提前批招生共有三个类别,包括特长生(体育、艺术、科技类)、中外合作办学课程项目班及列入提前批招生的特色班。提前批招生共设一个志愿,考生在三个类别中选择其中的一类一校报考,不得兼报。

省重点普通高中、省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及其领办分校的招生为第一批招生,其他各类学校(含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的招生为第二批招生。第一批招生设5个平行志愿,第二批招生设6个平行志愿,考生在考前最多可分别填报5个和6个具有平行关系的学校(专业)志愿,录取时根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投档规则依次投档录取。

各类高中招生市场的招生为第三批招生,由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与未被各类高中学校录取的考生进行双向选择,择优录取。

此外,优质示范普通高中学校名额分配招生比例从2021年(即2018级初一学生)中考开始提高到60%。



责任编辑:严珣文
图片新闻更多
    还没有任何内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