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教育部 将学校美育作为考核地方政府工作绩效指标
  • 2019年04月16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提要:在15日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指出,要将学校美育工作开展的情况、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的发展情况,作为考核学校、考核教育、考核地方政府工作绩效的一个重要指标。

在15日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指出,要将学校美育工作开展的情况、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的发展情况,作为考核学校、考核教育、考核地方政府工作绩效的一个重要指标。

资料图:学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练习篆刻艺术。

王登峰介绍,可以从三个方面来看学校美育的价值:美是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源泉,美育的直接目标是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美育工作应发挥培根铸魂、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作用。

王登峰指出,学校开展美育教学和实践活动,要围绕学生六方面的核心素养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培养高尚的道德修养,要增长知识和见识,要培养奋斗精神,还要增强综合素质。王登峰特别强调,一定要教会学生艺术的特长,在教会的基础上还要勤练,勤赛。

提到学校美育的实现路径,王登峰表示,近年来,学校美育工作紧紧围绕三个方面的问题展开。

一是高度重视学校的美育工作,充分认识美育的价值,实现思想观念上的移风易俗。

二是下大力气改进、改善学校美育的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学校艺术场馆的建设。

三是通过改革教育评价体系,让学校美育,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在对学生的升学、成长和全面发展的评价里面占到一席之地。 学校美育工作开展的情况,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的发展情况,要作为考核学校、考核教育、考核地方政府工作绩效的一个重要指标。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