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海康威视回应美国供应商断供 希望得到公平对待
  • 2019年05月22日来源:界面

提要:近三个交易日,海康威视连续被深股通净卖出。有报道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将中国视频监控公司海康威视列入黑名单,以限制其购买美国技术的能力,海康威视可能遭遇美国供应商“断供”。受此影响,5月22日早盘,海康威视股价一度触及跌停,截至上午收盘,海康威视报26.39元/股,下跌4.38%。

近三个交易日,海康威视连续被深股通净卖出。

有报道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将中国视频监控公司海康威视列入黑名单,以限制其购买美国技术的能力,海康威视可能遭遇美国供应商“断供”。受此影响,5月22日早盘,海康威视股价一度触及跌停,截至上午收盘,海康威视报26.39元/股,下跌4.38%。

5月22日上午,海康威视对记者回应表示:我们已关注到纽约时报今早的报道,期望公司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海康威视是一家商业公司,我们恪守商业公司的本分。海康威视是一家产品供应商,公司过去不曾、现在和将来也不会也以侵犯人权为条件的业务作为公司业务进行经营。公司已主动聘请美国专业人士进行独立审查,专业人士将在获得充分的证据后,回应海外各相关方的关注。

此外,海康威视对记者表示:“海康威视是全球安防行业的龙头,我们的成就是依赖全球34000名员工坚韧不拔的努力获得的。十八年来,海康威视坚守工匠精神,持续以技术创新驱动业务发展,以专业厚实、诚信正直的品德赢取信任,我们珍视每一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我们将持之以恒地为客户创造价值。”

同日上午,海康威视证券部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事实上,今天的市场是非常商业化的,我们的营收大部分是来自国内,如果消息属实,并不会对业绩产生太大的影响,在我们的营收占比中,有28%是来自于境外,其中20%是来自美国市场。”

根据公司财报,2018年,海康威视境外营收达到141.9亿元,占公司营收比重达28.47%,较上年增长15.90%。境内市场实现营收占比达到356.46亿元,占公司营收比达71.53%,较上年同期增长20.18%。

图片来源:海康威视2018年年报

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根据IHS报告,海康威视连续7年蝉联视频监控行业全球第一,拥有全球视频监控市场份额的22.6%1。在A&S《安全自动化》公布的“全球安防50强”榜单中,海康威视连续三年蝉联全球第一位。

海康威视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海康威视实现销售收入498.37亿元,增长18.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53亿元,增长20.6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1.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61%。公司2018年整体毛利率为44.85%,与上年同期相比提高0.85%。

2018年,海康威视研发投入44.83亿元,较上年增长40.34%,占公司销售额的比例为8.99%。公司研发和技术服务人员超过1.6万人,公司将继续保持较大规模的研发投入。从产品来看,前端产品2018年营收240.8亿元,毛利率达到49.95%,是公司营收的半壁江山。

2019年一季度,海康威视实现营收99.4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7%,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15.3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5.4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0.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21%。研发费用达10.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4.17%,公司表示研发投入将持续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近三个交易日,海康威视连续被深股通净卖出。5月17日,海康威视现身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位居深股通港资成交额第4位,港资总计成交7.52亿。其中,买入2.86亿,卖出4.66亿,净卖出1.79亿,净卖出额占该股当日总成交量的12.64%;5月20日位居深股通港资成交额第2位,港资总计成交13.52亿。其中,买入4.62亿,卖出8.90亿,净卖出4.28亿,净卖出额占该股当日总成交量的21.06%;5月21日位居深股通港资成交额第3位,港资总计成交8.71亿。其中,买入3.06亿,卖出5.65亿,净卖出2.59亿,净卖出额占该股当日总成交量的16.68%。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