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新希望正式控股兴源环境 刘永好成实际控制人
  • 2019年05月21日来源:界面

提要:兴源环境在今年一季报中表示,公司依旧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整体运营资金偏紧,致使部分项目推进缓慢。未来,新希望投资集团将对公司的资源配置与业务结构进行优化,从而着力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

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不到三个月,兴源环境正式易主。

兴源环境5月20日晚间公告称,在2018 年年度股东大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董事会。公司控股股东由兴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兴源控股)变更为新希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希望投资集团),刘永好成公司实际控制人。

新一届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其中8名董事(5名非独立董事、3名独立董事)由新希望投资集团推荐并经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同时,这5名非独立董事都在该集团的关联企业任职。

今年3月,双方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兴源控股拟将其持有的23.6%兴源环境股份转让给新希望投资集团。转让价为3.92元/股,较公司最新股价折价10%,合计转让总价为14.49亿元。

一个月后,该股份过户完成。新希望投资集团成兴源环境第一大股东,兴源控股持股比例降至第二,占比为10.1%。

新希望投资集团成立于2015年,主营业务涵盖化工与资源、地产与文旅、金融与投资、科技与贸易等领域。它是新希望亚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为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旗下产业。

刘永好是改革开放以后中国第一代民营企业家,有“饲料大王”之称。2018年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的名单中,刘永好家族以258.8亿元的财富排名第60位。

新希望投资集团表示,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可借助兴源环境的现有业务平台,完成在环保和生态修复领域的产业布局,并与公司旗下农牧等相关业务实现良好对接。

兴源环境成立于1992年,业务范围涵盖环保装备制造、江河湖库的疏浚、流域综合治理、市政污水及工业废水治理等。

2011年,兴源环境在创业板上市,随后开启并购扩张之路。其资产在近四年内增长近10倍,净利润增长超60%。

2014年,兴源环境3.6亿元收购了水美环保;2015年收购了银江环保51%的股权,同年又12.4亿元收购中艺生态;2017年,5.5亿元收购了源态环保。

但扩张过程中,兴源环境承接了较多的PPP 项目,该项目模式前期资金投入大且回款期限较长。加之去年受国家金融降杠杆及PPP项目风险严格管控影响,公司经营业绩与现金流双双承压。

财报显示,去年,兴源环境总营收23.16亿元,同比下滑23.6%;净利润由盈转亏,总亏损达12.68亿。

兴源环境在今年一季报中表示,公司依旧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整体运营资金偏紧,致使部分项目推进缓慢。未来,新希望投资集团将对公司的资源配置与业务结构进行优化,从而着力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