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宁波经贸代表团上门预热中东欧博览会
  • 2019年04月11日来源:宁波日报

提要:当地时间4月9日,宁波市经贸代表团参加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举办的斯洛伐克-宁波经贸合作洽谈会,共同参会的还有20多家中方企业代表和80多家斯方企业代表。

图为企业洽谈现场

当地时间4月9日,宁波市经贸代表团参加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举办的斯洛伐克-宁波经贸合作洽谈会,共同参会的还有20多家中方企业代表和80多家斯方企业代表。

据悉,这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升格为国家级展会后,宁波市经贸代表团首次出访中东欧。此次交流将成为宁波“16+1”经贸合作示范区贸易促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博览会升格后的首个主宾国,近年来,斯洛伐克与宁波在政府交流、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

“斯洛伐克是近几年欧盟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劳动力资源,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对中国投资者具有特殊的吸引力。”代表团成员表示。

2018年,宁波与斯洛伐克累计进出口总额达1.46亿美元,同比增长58.5%。其中出口额1.08亿美元,同比增长36.9%;进口额0.38亿美元,同比增长184.9%。

会上,宁波市介绍了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及“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情况,并邀请海内外企业到宁波参观考察、洽谈合作、投资创业。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