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创新智慧矿山解决方案 广纳集团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 2019年01月23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提要:日前,内蒙古广纳集团2019年工作会议在乌海召开。广纳集团董事长王全才在大会上表示,2018年广纳发展成绩卓著,是具有划时代意义和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广纳集团在绿色矿山建设和智慧矿山建设上取得了很多成绩,也在安全生产和提高效率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为煤炭行业开发探索出新的经验来。

创新智慧矿山解决方案广纳集团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广纳集团董事长王全才

中新网1月23日电 当前,受到矿山资源与生态环境限制,煤炭行业面临高投入、低利润、低效率的现实问题,虽然多学科交叉技术研究成果不断呈现,但多元化集成管理技术仍有待提升。随着资源枯竭、矿产开采深度增加,煤矿开采技术条件与手段必须变化。煤炭行业必须借由信息化实现技术进步,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一体的科学体系,落实智慧矿山建设是煤炭工业发展方向。

广纳集团2019年工作会议在乌海召开

广纳集团2019年工作会议在乌海召开

日前,内蒙古广纳集团2019年工作会议在乌海召开。广纳集团董事长王全才在大会上表示,2018年广纳发展成绩卓著,是具有划时代意义和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广纳集团在绿色矿山建设和智慧矿山建设上取得了很多成绩,也在安全生产和提高效率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为煤炭行业开发探索出新的经验来。未来,广纳集团将继续在矿山环境治理方面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模式。必将对乌海生态环境改善,城市可持续发展,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也必将为广纳低碳绿色循环发展开创新的未来。

广纳集团采用“互联网+矿业”模式打造“智能矿山”,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集团总经理肖飞表示,公司以智慧矿山建设为载体,利用信息化、智能化与互联网技术,实现了采选工艺数字化管控,形成立体化办公、信息共享、市场分析、成本管控的深度融合。未来还将在部分生产环节加装传感器,提前预警出现的问题,这将为安全生产,在各个方面提高效率做出更多的贡献。今年,广纳还将加装履带传送装置,像运石油一样运煤炭,这将减少更多的车辆和人员成本,将开采出来的煤炭统一分拣处理后直接用履带传送到广纳的煤炭加工厂。

广纳集团在乌海市海南区骆驼山矿区渣山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航拍图

广纳集团在乌海市海南区骆驼山矿区渣山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航拍图

据肖飞介绍,乌海及周边地区属极干旱地区,在降雨量稀少、自然尘土非常大的地区实现露天煤矿彻底无尘的绿色开采,难度可想而知,在渣山治理和无尘生产两个作业的基础上,必须通过刚性约束对作业流程进行严格管控,广纳集团在绩效工资中拿出 20%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环境考核,确保实现矿山绿色治理和绿色生产的目标。同时,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同成立数字化矿山研发实验室和博士工作站,对于企业人才培养、产学研用的结合已初见成效。已经在煤矿进行挖机和工程车辆的信息化建设,对车辆和挖机匹配、油料消耗、配件消耗、车辆定位调度等进行智能化管理。

据了解,广纳集团在乌海市海南区骆驼山矿区渣山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受到了多方关注。内蒙古自治区及乌海市领导多次到渣山治理现场考察。据广纳集团董事长王全才介绍,广纳集团在此区域内有六家煤炭企业,现进行了整体规划设计,并主动承担矿山环境综合治理的责任和义务。3年内将实现可视范围内渣山台阶逐级进行硬化绿化美化,形成长约6公里的绿色、安全、稳定的景观屏障,10年内将渣山顶部形成一块约10平方公里的可利用土地,后期将加以综合利用。

王全才强调,希望广纳能够早日完成治理工程,可以在其他企业中率先作出一个样本,争做治理示范点,成为矿山绿色发展一个新的模式,“渣山固化绿化,土地再生清洁利用”,为地区经济和社会建设出力,为发展经济的同时大力推进环境治理工作方面做出企业的贡献。



责任编辑:于思楠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