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房产> 杭州楼市>正文内容
  • 起家于浙江温州的行业黑马华鸿嘉信 又要跌落了
  • 2019年10月28日来源:界面

提要:华鸿嘉信一家7年前成立于浙江温州的房企,曾因每年3倍的增长速度被称为行业黑马,但在地产行业下行阶段,这家房企的规模却面临增长乏力。今年的华鸿嘉信要低调很多,受到外界关注还是因《21世纪经济报道》称,原正荣地产行政总裁王本龙大概率将会加盟这家公司。 目前,在正荣地产有过不错表现的王本龙还没有最终确认加盟华鸿嘉信,这家房企今年也面临着严峻的销售压力。

华鸿嘉信一家7年前成立于浙江温州的房企,曾因每年3倍的增长速度被称为行业黑马,但在地产行业下行阶段,这家房企的规模却面临增长乏力。

今年的华鸿嘉信要低调很多,受到外界关注还是因《21世纪经济报道》称,原正荣地产行政总裁王本龙大概率将会加盟这家公司。

目前,在正荣地产有过不错表现的王本龙还没有最终确认加盟华鸿嘉信,这家房企今年也面临着严峻的销售压力。

2019年,华鸿嘉信的销售目标为500亿元,这与2018年喊出的目标一样。与去年相似的行情是,他们今年很可能继续完不成这个目标。

根据最新的克尔瑞数据,2019年1-9月,华鸿嘉信权益销售额仅为192.7亿,位于排行榜的第71名。看起来他们迟到了一年的500亿销售目标仍然难以实现。

作为中小型房企,这家公司在行业下行阶段感受的压力更大。

克尔瑞曾对华鸿嘉信面临的困境进行过预警。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克尔瑞称,华鸿嘉信这个销售百强的企业没有排进总土储货值榜的前一百名,其2019年销售业绩不仅会被部分供货充足的企业追上,更面临业绩增长后劲不足、拿地策略被迫调整的问题。

现在看来,这些问题正在显现。华鸿嘉信高管曾表示在今年土地市场上有更多动作的预言并没有实现。

根据记者梳理,截止目前,华鸿嘉信拿了11宗土地,拿地总金额约为61.4亿元,这相比过去两年的力度大为下降,且仍以浙江温州、丽水、绍兴、台州和江苏宿迁等三四线城市为主。

在这些地块中,也不乏溢价率高的地块。如7月12日,华鸿嘉信和另一家小房企联合竞得的台州宅地,总价为12.01亿、楼面价为6150元/平方米,溢价率高达111.44%。

今年5月30日,华鸿嘉信拿下的浙江丽水一宗商住用地,总价为4.866亿,溢价率也高达82.16%,同样三月份在丽水拿的另一幅地块溢价率也有42.15%。

6月份,华鸿嘉信还联合绿城在浙江绍兴拿下一宗商住地,总价11.53亿,溢价率64%。

虽然放缓了拿地规模,但这些高溢价地块仍有潜在风险,在土地市场整体溢价率下行的大背景下,华鸿嘉信在三四线城市高溢价拿地未来会有更多不确定性。

这家公司也依然无法改变重仓三四线城市的发展思路,这在行业整体下行趋势下,会和多数中小房企一样面临增长危机。战略收缩以及拿地规模减少,都会影响着这家公司的发展后劲。

华鸿嘉信于2012年成立于浙江温州,是浙系房企中的后来者。

创始人李金枢最早从事海鲜买卖,在当时温州房地产市场进入低谷期后才进入,后来赶上了2016年、2017年房地产行业中三四线进棚改货币的红利,它们重仓温州市场,抓住这一波行情成为行业中又一个黑马。

2016年,华鸿嘉信竞得21宗地,投资了约90亿;2017年又拿下29宗地块,金额投入达145亿;2018年华鸿嘉信新增土储24宗。

华鸿嘉信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2018年其销售额分别为210亿、349亿和438亿,增长明显。克尔瑞数据则显示,2017年华鸿嘉信的权益销售额为260.1亿,位于排行榜的第63名,2018年权益销售额为347.5亿,位于排行榜的第66名。

2017年是华鸿嘉信拿地和行业排名的顶端,实现规模大跨步后,它们将总部从温州搬迁至杭州。

同时,2017年华鸿嘉信还提出2020年实现千亿销售额的计划,2018年初将销售目标制定为500亿。

与高目标不同的是,2018年华鸿嘉信进行集团的战略调整,老板李金枢外对表示2018年的关键词是降负债、内部优化调整、谨慎发展等。

从结果看,无论是华鸿嘉信自己公布的数据,还是第三方机构克尔瑞,500亿的销售目标都没有完成。

今年在地产行业整体下行,并且融资收紧的背景下,类似华鸿嘉信这样的中小型房企减少拿地、进行战略收缩选择并不错,至于如何消化一些高价低,会是今后要面临的难题。

曾经抓住过一波市场机遇,但没有做好战略规划调整的华鸿嘉信,虽然有引进外部职业经理人寻求改变的想法,但目前看来,公司并没有朝预期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