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房产> 杭州楼市>正文内容
  • 未来科技城2.0时代 南湖区块可能是最大黑马
  • 2018年11月16日来源:浙江新闻

提要:几年时光匆匆而过,一切从无到有集聚成长,信息经济、健康医疗、智能制造、科技金融等产业集群快速壮大,这里不仅是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的创新极核,更成为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最为密集、增长最快的人才特区。

2011年,在杭州西部一座科技新城悄然崛起,这就是未来科技城。

几年时光匆匆而过,一切从无到有集聚成长,信息经济、健康医疗、智能制造、科技金融等产业集群快速壮大,这里不仅是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的创新极核,更成为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最为密集、增长最快的人才特区。

未来科技城板块价值急剧提升,也自然给楼市发展带来了一波红利。在2016年以来的杭州楼市上涨周期中,未来科技城的住宅用地成交价格涨幅远高于同期杭州全市的纯住宅用地成交价格涨幅。

在这种背景下,多个知名房企积极涌入,也造就了未来科技城三兄弟等红盘。尤其是中南樾府和华夏四季,曾经中签率只有2.5%左右,区域的热门程度可见一斑。

2017年8月,未来科技城重点建设区域扩容,向西延伸,新增2块约10.5平方米公里的重点范围,未来科技城整体扩展到49.5平方公里。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未来科技城新扩容的南湖区域里,阿里达摩院、菜鸟物流总部、国家级之江实验室、浙江大学南湖校区等顶级优质产业和资源,纷纷落户,呈现一片新兴样貌。

扩容后的未来科技城,正式进入2.0时代,而南湖已经成为其中一个无法忽略的存在。

南湖区块规划新鲜出炉

未来科技城2.0即将迎来大爆发

11月14日,余杭南湖区块控制性详细规划新鲜出炉,意味着南湖的发展节奏正在加快。可以说,未来科技城2.0时代中的南湖,即将涅槃重生。

这次规划的区域,位于余杭区中泰街道,规划范围东起南湖东路,南至329国道,西至临安区交接处,北至南苕溪,总面积为1565.3万平方米。

规划定位主要有三个,一是美丽中国新样本,以浙江省大花园建设为引领,按照美丽田园、美丽城市、美丽河湖、美丽出行的总体要求,打造浙江大花园建设的新样本;二是城西科创策源地,本单元处于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几何中心,以国家大平台、虚拟大学、国家实验室、企业实验室建设为契机,打造成引领城西科创发展的策源地。

最后一点是未来城市新坐标,引领未来城市工作、生活、治理的新应用、新技术、试验地及智能城市的体验区。

规划整体形成“一湖一带,四廊六区”的空间结构,其中:“一湖”即南湖;“一带”即南苕溪景观生态带。

“四廊”即由生态绿地形成的都市农业生态廊道;铜山溪路形成的滨湖生态廊道以及运粮溪与跳头溪形成的两条东西向生态廊道;“六区”是指南峰、中南两个居住功能区以及科技研发区、智能未来区、智能科研区及智慧产业集聚区。

至于道路系统的规划,分为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四级。规划形成“两横四纵”的主干路网,“两横”指的是文一西路(南湖段)、南湖南路; “四纵”包括舟南路、之达路、铜山溪路和南湖东路。

如此细致明了的规划,已经为杭州描绘出了以南湖为代表的未来科技城2.0时代美好蓝图,而且这一切不缥缈,很实际。未来科技城2.0的大爆发,就在眼前。

专家论道再造一个未来

除了这些看得见的规划,未来科技城2.0具体还有哪些优势利好和前景展望?在这里置业,有哪些生活配套可以享受?这些还是要通过专家为我们一一解答。

由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主办的“再造一个未来——未来科技城2.0高峰论坛”,即将于11月20日在西溪喜来登拉开帷幕。

高峰论坛邀请了未来科技城招商局副局长张志伟、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杭州市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汤海孺、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副院长张蔚文、杭州著名楼市意见领袖李坤军、中国海归协会杭州分会会长吴志仙,中锐地产、绿都地产和招商蛇口三家开发商代表,及其他领导和30多家主流媒体。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